Friday, October 8, 2010

有拜有保佑

去年遇到太多不顺遂的事,而且还是接二连三的发生,于是妈妈便到庙里去问卦,问到的结果是我和先生因为没有宗教信仰而没有膜拜神明,就连公寓里的“拿督公”也没有去膜拜,因此才会因为没有获得神明保佑而发生事情的,所以要我们以后记得膜拜神明。因为这已不是第一次得到这样的问卦结果,妈妈从此就要我们以后偶尔经过神庙时,请我们千万偶尔也要记得进去拜拜,毕竟妈妈相信“有拜有保佑”。孝女如我奉母命难违,我也因此开始了偶尔到庙里去拜拜的习惯,而且还购买了有趣的茉莉香味或柚子香味的闪光香,每天出门之前(除了周休二日)都到楼下去膜拜“拿督公”,膜拜之余也不忘听听闪光香“滋滋”作响的声音,反正就是拜神不忘娱乐就对了。

我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也不懂得向神明祈求什么,每次点了香就了事,直到最近因为新办公室的装修工程开始后,这才让我认真地向“拿督公”祈求“拿督公”保佑我们新办公室所面对的噪音问题早日解决。楼下隔壁的单位租给了印裔人士经营汽车音响的生意,印裔老板常常为了让顾客了解其汽车音响的功能和效果而不断播放响亮烦人的歌曲(俗称“炸机”),尤其是以最大的声量不停地播放印度歌曲,让附近的人都有身在“印度迪斯哥”的错觉,而且这印裔老板也常常和朋友在走廊喝酒,然后胡乱抛弃酒瓶,垃圾也到处丢弃,弄得周遭环境脏兮兮的,可以说不只是制造噪音和污染环境,也干扰了大家的宁静和影响生意的日常运作。虽然附近受到影响的单位拥有者/经营者不时向相关机构投诉,大家也采取轮流投诉的方法,投诉了又投诉,却也不见得情形有什么改善,搞到大家最后都心灰意冷了,都以为这个问题真的还不知道要拖延到什么时候才能顺利解决,只有见一步走一步了,当然大家也开始对这商业区里仅有的两家印裔公司表示不友善态度以示不满。

世事确实难料,我们购买此办公室单位时,这个单位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办公室,没想到一转眼就成了经营汽车音响的公司,不停地制造噪音和污染环境,让大家头痛不已。我和先生见到如此情形,为了让生意能够继续在此办公室如常运作,只好“破财消灾”了,放弃采用普通的“Gypsum Board”而以附有隔音功能的“Wonder Panel & Rockwool”来代替办公室里的间隔,费用自然就提高了约有两倍之多,而我也因此每回遇到楼下的印裔老板都从来没有给过他好脸色看以示抗议,毕竟因他而起的噪音问题就犹如我们胸口的一根刺,怎么都拔不去,让我们很是无奈。

因为近几个月来我每天(除了周休二日)都祈求“拿督公”保佑我们尽快解决这棘手的噪音问题,让我们的噩梦结束。没想到我的“虔诚祈祷”还真的被“拿督公”听到了,昨天就接到楼下老板娘的通知,她告诉我这家制造噪音、扰人清静的汽车音响公司因为生意不理想,再加上租约到期很快就要搬迁了,大家的噩梦也随之快要结束了,这真是痛快人心的好消息!

哈,原来“有拜有保佑”真的是有那么的一回事,不可不信!

(误打误撞下,我们的新办公室所处的位置可说是很“奇妙”的,除了是商业区里最抢手、最热闹的一条街外,也是商业区里获得最多“最xxx美名”的一条街,比如最多样化的行业、租金最高、废置率最低、泊车位最爆满、环境问题最多。。。可说是获得各类“最xxx奖”的一条街。这条街的单位拥有者/经营者面对的民生问题也很多样化,所以理所当然地获得市政局多方“关照”和“帮忙”,大家都知道到哪里去找管道解决问题,反而是通过正规的投诉却不受理,因此也造就了无论这条街的单位拥有者/经营者遇到什么问题都有各种“解决”的方法。既然“有拜有保佑”,接下来我看我就得开始每天祈求“拿督公”保佑我们楼下隔壁的另一个经营“汽车吗咭”的单位也尽快搬迁,毕竟这间“吗咭”单位除了霸占所有邻近的泊车位外,还因为为修好的汽车喷漆而把周遭环境弄得脏兮兮的,是商业区里另一家令附近单位拥有者/经营者头痛不已的公司。这也是一间之前不存在这商业区里却突然“冒”出来的“吗咭厂”,是商业区里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