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7

拜年.聚餐

老娘我和老男人自泰国旅游回来后就不断地接待前来拜年的朋友,家里每天从午餐后直到午夜一点都很热闹,这对老娘我和老男人来说是很“奇迹”的事,毕竟我们俩不甚喜欢热闹,不喜欢被人打扰,还有多多少少隐藏不住的洁癖 - 不喜欢散会后要收拾聚会时所留下的残渣和打扫工作。所谓凡来过必留下痕迹,老娘我和老男人都不喜欢收拾残局,所以平日里都不怎么会让朋友到家里来做客,大家都约在外头相见,喝喝茶“吹吹水”就散会,简单了事。可今年的新春期间,朋友们好像都约好似的,分了几组前来拜年,而我们也不好意思拒绝,就只好任由他们一组一组地来来去去,搞到最后老男人豁了出去,索性分两天于年十三和年十四搞了两个聚会,先是邀约了在北极圈认识的那班萍水相逢的朋友们前来聚餐,然后隔天再让办公室里的员工们前来烧烤聚餐。大家都吃得开心,玩得尽兴,可老男人和老娘我却累倒了,因为聚餐后聘请不到钟点女佣前来打扫,老娘我和老男人只好亲自打扫,而打扫工作还真不容易,让老娘我和老男人直呼没有下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