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难得的好妈妈!

坦白说在被偷之前,对于你,我没有像疼爱J 那样地疼爱你,毕竟你打从来到家里的那一刻起,你的hyperactive 和不断地破坏我辛辛苦苦种植的香茅,辣椒,香草,洛神花 等等,让我气愤不已,尤其是我最喜爱的铁钉花,那是我到处收集而来的各类铁钉花,有些还是很难才采集到的种类,是深山里野生的。你却总是天天都让我有莫大的“惊喜”,对着你的杰作,想要狠狠的教训你,你却像立下大功劳般, 总是一脸无辜地望着我,等着我给你打赏。。。最终,我就只有对着你的杰作叹气。。。在这样子的情形下,我又怎会喜爱你呢?!

你被偷走后,我告诉自己若成功把你找回来,一定要好好的疼一疼你。 之前的偏心,让我内疚不已。。。 还好,两个月后你终于回来了。虽说花了不少的金钱和时间才把你找回来,但那是我应尽的责任, 我也改变了对你的态度。 至今一直都还无法忘怀,寻获你的那一天,你那历尽风霜的可怜模样。

后来因为一时的大意,竟然让你怀了孕。 没想到怀孕后的你竟然改变了。 你变得斯文,温柔, 不再顽皮和随意破坏东西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常常觉得怀孕后的你是伟大的。生下小狗后,你的身体状况不是那么的理想,尤其是尿管发炎,必须接受长达一个月的治疗,打针吃药的,让你吃尽了苦头。所以后来,我决定为你做结扎的手术, 让你不必再受苦。

还记得,你是在母亲节当天生下小狗的。 二女四男。你是那么地尽力照顾小狗,让我们放心地把小狗交回给你看顾。在这之前,你的契爷(兽医)和我最担心的是你那么的调皮和不定性, 破坏性又强,哪里晓得看顾孩子呢?!还好,你都做得很称职。最令我感动的是,母亲节前那几天,我身在外坡。临走前对你说若你要生小狗,无论如何都要等我在母亲节那天回来才可以生,不然没有人帮你看顾小狗,会出事情的。 没想到你竟然明白我对你说的话,你真的做到了。就在母亲节当天我抵达家门的半小时后,你分娩了。 看着你为孩子忙进忙出的,一点都不马虎,和平日的你完全不同, 我们都被你那伟大的母爱感动了!

如今,你一改以往的调皮, 捣蛋和破坏的作风,日渐成熟和定性,只是你还是像以往那样,还是喜欢乱吠一场,不管是因为有陌生人经过还是因为你的“狗眼”,总爱对着路过行人, 电单车和脚车骑士乱吠一场。 这点,我总是拿你没办法啊。。。 可你不吠的时候,那种“寂静”会让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深怕又来了偷狗贼,把你们都偷走了。

自从生了小狗,你越来越漂亮了。还记得你刚来的那个时候,因为老是爱坐在大花盆上一动也不动地看风景,很多人都说你像招财猫。 后来被偷了,两个月后找回来,你变得很“丑”,好不容易把你养成肥肥胖胖的,才称得上比较好看, 你就怀孕生小狗了。 一番折磨后,你逐渐散发出魅力来,越来越漂亮了。。。 由始至终,惟有你那圆圆黑遂的双眼没有任何改变。 其实,不管你是漂亮还是丑得很,你始终是一位称职的好妈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