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保姆费

日前向一位经营代理正版软件事业的朋友添购不少的正版软件,该名朋友答应星期五放工后把软件送过来给我们,但是他必须带着他那因为太太教钢琴去了而家里没人看顾的未满周岁的女儿一起来,我们只好答应他。朋友的女儿简直和他是同一个饼印烙出来的,虽未足周岁却活力十足,从一进门就一直“动”个不停,让大家觉得照顾这小女娃实在是很“吃力”。朋友因为要为我们处理软件事务,却又因为小女娃不肯合作、不“给力”,老是在键盘上“动手脚”,让大家觉得很无奈,也很不耐烦,恨不得小女娃可以“生性点”,不再搞事。朋友见我在旁闲着看晚报,于是耍起了“手段”,不动声色地将小女娃交到了我的手里,就不再从我的手里接回去了,间接让我负起照顾小女娃的责任。我想既然自己是电脑白痴,和电脑有关的事根本无法帮忙,这时候若能够帮上点忙也好,也就没有拒绝照顾小女娃。这一决定可是很不明智的,可知道小女娃除了蛮有分量之余,精力可充沛得很,老是“动”个不停,而且力大无穷,好几次都差点就从我怀里裁倒在地上了,可说险象环生,让我好不心惊胆跳。小女娃是朋友夫妇的心肝宝贝,我可担当不起小女娃任何毛发损伤的责任,于是我在顾虑小女娃的安危之下,只好双手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不断地和她打拉力战,就是不让她“自由发挥”。我就以这样的姿势抱住了小女娃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得以顺利地把小女娃交回给朋友,脱离了苦海。(坦白说,把小女娃交回给朋友的那一霎那的感觉真好,真的有彻底解脱的感觉。)隔天醒来才发现自己那因为旧患而早就“养尊处优”的双手酸痛得不得了,尤其是左手,除了酸痛和疼痛,还真有点不太举得起来,看来我又得承受一段时日的痛苦了。我笑说我一定要向朋友“讨”回我的保姆费才行,不然这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