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卖经济饭的

先生为了饲养他的宝贝乌龟,每两三天就必须往菜摊跑,去购买各类蔬菜给龟大爷和龟大婶们享用,日子一久和摊位小姐混熟了,也开始有了交情,有时也会获得一些甜头。一天,摊位小姐忍不住问先生到底先生是在哪里开档卖经济饭, 她想说礼尚往来,有机会也去“帮衬”先生,先生只好照实对她说这些蔬菜都是买给乌龟们吃的,没想到摊位小姐竟然也饲养了一只乌龟,就和先生谈起了乌龟经。先生回来后把这事告诉了我,我乘机嘲笑先生说原来在别人眼中他是卖经济饭的,而且每当先生要去买菜时,我都会作弄他、揶揄他说要去开档啦,把先生气得呱呱叫。

(曾经在超市遇到邻居X太,她看到先生手里那篮蔬菜,以为先生要买回去烹煮给我享用的,便对我称赞起先生來,我对她说那篮菜不是买给我吃的,是给先生饲养的宝贝乌龟吃的, 她听了张大了眼睛说:“那我宁愿去养个小孩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