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15

意外


前三个周六的中午尽管老娘我强烈反对,老男人却始终坚持要驾车前往某间咖啡店去吃午餐,结果车子在转了弯后因为前面的道路被一辆正在转弯的拖格罗哩阻碍了而慢驶了下来,没想到跟随在我们车子后面的某个牌子的面包车却一时不察,刹车不住撞上了我们的车子。“碰”的一声巨响吓得老娘我以为老娘我那才一年车龄的车子一定是被撞得“体无完肤”了。司机下车后一直向老男人和老娘我道歉,并再三要求我们别向他的雇主报告这意外事故,不然他会被采取行动处分的。司机说他刚刚从东海岸的重灾区老家回来,精神有点不济,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水灾让他和家人损失惨重,可说一无所有了,而他的薪水也不多,生活差点成了问题,让他很烦恼。。。老娘我和老男人对他说为免交通严重大阻塞,我们双方就把车子移去一旁才再说,如果车子经过检查后没有什么严重损坏,我们也就算了,不报案也不追究;不过如果车子有严重损坏,那么我们还是得报警处理的,不能因为司机个人的凄惨遭遇而为难了自己。司机同意了也赶紧致电给他的一位同事,把他的同事叫了过来当证人。老男人检查了车子的后车厢、车灯和sensor等等部位后,发现只是车子的 carbon fibre bumper 有几处爆裂和车尾有些擦损外,并没有其它严重的损坏,便决定不追究,只要司机白纸黑字写下他的资料和意外发生的经过,也要他写下承诺不会反咬我们一口去报警“陷害”我们一事,司机见我们没有要他赔偿,开心不已,不断地向我们道谢并说有他的同事和上苍作证,他一定不会陷我们于不义的。哎,意外发生了双方人没事就好,车子轻微损坏也就只能自叹倒霉竟然选择在这样的时间和地点“硬碰”了这场意外,算是Timing不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