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吃苦。甜头

中午和老男人去吃午餐,相熟的咖啡店老板一时没有留意到那是老娘我所点的咖啡,所以就泡了所谓“standard”的咖啡给老娘我。老娘我捧起了杯子啜了一口,没想到咖啡甜得要命,老娘我实在喝不下去,老男人见状马上捧起了咖啡去找老板添加热水。老板一边添加热水一边和老男人小声说大声笑的,很是开心。当老男人捧着咖啡回来时,老娘我问:“嘿,你们谈什么谈得如此开心?”老男人笑着回答说:“老板说因为不要给你吃苦,就给你一点甜头尝,所以咖啡才会那么甜啊!”

(话说老娘我平时所点的咖啡是“gao”和“免甜”的,一般上老板很少会失手,所泡的咖啡都让老娘我喝得很过瘾,可是老板偶尔也会有泡得太“gao”和“免甜”的时候,咖啡就会苦得入不了口,这时候老娘我就会捧着咖啡去找老板,对他开玩笑地说:“老板,我吃够苦了,现在不要再吃苦了!”没想到老板竟然会记在心上,还会就老娘我的“吃苦论”和老娘我开起玩笑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