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贪生怕死与小贪


老男人决定在上个周六于我们其中一个刚完工的空中花园举办一个小派对,以酬谢所有和我们有生意来往的商家或给予我们支持的各方人士,我们也顺便约了一些和我们有交情的新雨旧知前来聚一聚。老娘我和老男人为了提供来宾们美味可口的食物而烦恼,我们对各家的餐牌研究了很久,后来决定向一家在办公室附近的自助餐服务公司订购清真自助餐,我们和老板谈好一切细节,决定了食物和自助餐人头收费后,爽快地给了订金,一切就交由老板去处理了。本来以为经验丰富的老板可以减轻我们的负担和烦恼,没想到这个贪生怕死且贪小便宜的老板却为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他先是害怕处于新区的派对地点“偏远”会带来不便,不断地拨电“提醒”老娘我,要老娘我务必把所有的一切安排好以方便他做事,他足足吵了老娘我几天,每天最少拨打五、六通电话来问同样的问题,而且长气得很,一直不肯挂线,让老娘我忍无可忍,最后不得不狠狠地把他责骂了一顿,他才不再来电干扰老娘我。

派对举行的那天下午,老板说好三点多就会前来准备,没想到派对于5时就快开始时都还没见到他的影子,后来才看到他那负责“沙爹”的makcik出现,然后才看到他慢条斯理地带着3位服务员前来,可是负责烤羊的那组始终不见踪影,老娘我很愤怒地不断质问他烤羊的到那里去了,他却嬉皮笑脸地回说他们走错了路,马上就到,他还不断拍胸口担保烤羊的一定会来,要老娘我放心。老娘我对他说一定会来是一回事,现在的问题是来宾们要吃烤羊,20分钟内再没看到烤羊老娘我就不付钱了,要老板自己“保重”。重话一出,烤羊的马上出现了,可有的来宾却因为要出席另一个宴会而提早离去,没有机会尝到美味可口的烤羊,而且还让老娘我看到他和他的服务员们在宴会开始前“偷吃”了我们不少的食物,这让老娘我忍不住又再上前去把老板“冷讽热嘲”了一顿才甘愿。

后来老男人和老娘我及公司里的代表们都忙着招呼来宾而无法留在空中花园“看场”,这让老板有机会耍花样和出奸招。他先是于8点左右就打着大嗓子不断在“呼叫”老娘我付清余额,然后于8时30分左右就和他的服务员们开始清场(说好服务到9时30分),急着把桌上的食物打包好,并留下4个纸盘,说是给我们备用的,然后就离开了。他在离开前还和他的服务员们偷偷“打包”了不少我们派对里的沙爹和烤羊肉,准备带回家去吃,而且还把备用的、剩余的还没摆放在桌上的食物都带走。他以为这一切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都被我们一些在场的朋友和老男人拍下照片作证,老男人还当场捉住打算带走一大包烤羊肉的“沙爹姨”,要她把袋子里一半以上的羊肉放回桌上去才放她走。本来老娘我要当场发飙把老板狠狠地臭骂一顿的,可是老男人说既然来宾们都说食物美味可口,大家都很开心,可说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要老娘我别惹事,老娘我只好就这样算了。唉,老娘我看到这种素质低廉、品行恶劣的老板真的只能自叹倒霉,怪老娘我有眼无珠才会向他订购自助餐,就算他的食物非常的美味可口,老娘我以后是绝对再也不会和他有任何交易了。

(最让老娘我气愤的是老板还向在场的来宾说既然主人家经济能力不错,他打包这点食物也不会让主人家吃亏的,真是TM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