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小黑

除了我们曾经饲养过的黑色洛威特盛博外,我和男主人从来就不喜欢黑色的狗狗,可是最近门口外来了一只瘦骨如柴的小黑狗,常常在篱笆外流连,并和篱笆内的笨狗狗“交流感情”,让我感觉很不舒服,深怕笨狗狗会被这流浪狗传染了什么疾病,可却又不得不可怜这小黑狗。这只自来狗真的很可怜,除了没有住宿的地方,更没有食物和食水,还常常被邻人和路人驱赶,就连一向容不下别的狗狗在篱笆附近游荡或休息的笨狗狗也对小黑狗显露同情心,任由它在篱笆外游荡或休息的,不对它狂吠或排挤它。

第一天看到脏兮兮的小黑狗时,我们本来想说驱走它,以免笨狗狗被它传染了什么病菌的。可是看到小黑狗没有食物吃,饿得只好翻找垃圾堆,没多久就叼了一只死老鼠躲在一旁吃了起来, 男主人实在是于心不忍,就拿了笨狗狗的一些饲料,放在门外的一个角落以喂养小黑狗。小黑狗也不惧怕男主人,一直向男主人摇尾巴,没一下子的工夫就把饲料给吃完了。从此,小黑狗就不离开我们的门口和小巷了,总是静静地在等待男主人,只要男主人一出现,它就赶紧趋前来,围绕在男主人身边,而男主人每天都定时喂养这只小黑狗。几天下来,小黑狗就日夜地在我们的门口和巷子里守候,就好比我们饲养的狗狗般,为我们看守家园了,就连我也占了这个便宜,只要我一出现,小黑狗就会尾随着我,一直到我进入屋内或上车离开为止。

其实,仔细看不难发现小黑狗的颈上有圈过狗链的痕迹,因此我们相信小黑狗因为四只脚都带白色,是一般人所迷信的会为主人带来倒霉事的“白脚跟”,所以被原本的主人遗弃了。我和男主人不忍让小黑狗受饿,所以就任由它在小巷里和门口外“住”了下来,每天还定时喂养它,也为它取了一个很简单的名字 - 小黑。基于某些因素,我们实在是无法让小黑住进家园里,也只能尽这样的能力来帮小黑生存下去,因此希望小黑可以在我们的门口外或巷子里好好地生活下来,别像小黄那样不幸,被市政局人员捉走和被无理的人道毁灭。(男主人因此也考虑把屋旁的“死巷”给围了起来,让小黑可以安心的住下去。)

小黑啊小黑,你一定要坚强,更要记得“醒目”地躲过市政局那帮“废材”的残暴追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