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吉胆岛半日游

小弟乘着卫塞节假期来和我小聚,由于害怕塞在长不见尾的车龙里,我们不上山也不回老家,我们实在是不想也不愿去凑大道堵车的热闹,所以我们决定“过港”到吉胆岛去走走看看。

我们吃过了早餐后才慢条斯理地由GPS为我们带路,到巴生南港附近的吉胆岛码头去。车子一泊好后,我们就马上“速走”,希望可以尽快到达前方的渡头,因为我们实在是“顶不顺“头顶上的大艳阳。就在我们“速走”时,不远处有位“安可”对着我们挥手并大声叫喊:“快点!快点!吉胆岛的船在这里,船快开了。”害得还搞不清状况的我们跟着他跑了一大段距离,直到快抵达渡头时才发现那是一个“骗局”,因为那只是“包船”的跑腿招徕顾客的手法,“包船”的票价可是要每人十五令吉,而且从巴生这个渡头到吉胆岛需时一个小时,比起“公家船”的每人七令吉收费还要昂贵及三十五分钟的船程还要费时。我们当然没有上当,就直接转身走到“公家船”的队伍去等候船只的到来。(嘿,老娘我可是有上网找资料,算是有备而来的,岂可被这些江湖佬给欺骗了。)

我们加插在零零落落的队伍里,“包船”的跑腿仍不死心,不断地来到我们跟前指着他们的木船说:“那才是去吉胆岛的船,快点,快点,船要开了。”跑腿背后有对母女刚巧面向着我,从跑腿接近我时就一直都在拼命的向我摇头比手势,暗示我继续在此地等船,别跟跑腿走。对于他们的善意,我也向他们点头笑笑示意我明白。跑腿走开后,我们就开始交谈起来,才知道他们是道地的吉胆岛人,于是就问起他们吉胆岛的美食和景点,至少抵达吉胆岛后可以省下观察作比较的时间。谁知道他们竟然告诉我们:“吉胆岛没有景点,只有海鲜。”,让我们有点失望。因此我们此行也不敢抱着太大的希望,更不敢期望可以开拓什么特别的视野。虽然如此,我们还是不放弃,在岛上不断地想找一些景点参观,谁知却毫无收获,直到后来我们连续问了好几个岛民,才确定了“吉胆岛是没有景点的,只有海鲜”,这才让我们真正的死心了。

我们的吉胆岛半日游就只是在岛上的大街上随便逛了逛,也到庙里去看看大蟒蛇和大乌龟,过后去品尝海鲜,再购买一些土产,然后就搭船“过港”回家去了。这个吉胆岛半日游可是创下了我们出游的先例,整个旅程不过费时四、五个小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