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一笑解口舌之战

由于起床起迟了,我们赶着出门,因此在车上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了,由我负责清洗狗笼,先生负责喂养鱼儿和乌龟,大家分工合作,就可以节省时间。正当我蹲着很专注地清洗狗笼时,已做好喂养宠物工作的先生不断催促我动作放快些,我忍不住就对他大声吼:“哎呀,你以为我有三头六臂啊?要不然能有多快?!”

老爱和我抬杠的先生听了,故意捉弄我说:“是啊,我知道你没有三头六臂,可是你有麒麟臂啊!”

原本被先生不断催促而显得很不耐烦的我,经先生这么一说,也就自然而然地抬头和他相视而笑,而这一笑化解了可能引发我们之间的口舌之战。

哎,我的先生绝对不是那种懂得说甜言蜜语或花言巧语的男人,总是喜欢不按牌理出牌,爱和我抬杠,也爱和我唱反调,很多时候他的临场反应和对答都很有“创意”兼“搞笑”。先生对我说的话绝对不会华丽动听,也不浪漫,却常常让我找到新的生活乐趣,而且很多时候我们之间搞笑的对答还化解了可能引发我们之间的口舌之战,更是增添了我们的生活情趣。我的性子急,常常经不起先生言语和态度上的“挑衅”,所以有时候先生惹怒了我时,我会告诉自己先别生气埋怨,换个角度来看,先看看先生搞些什么古怪,或许也可找到我们之间新的生活乐趣,尤其是先生耍出的“胡言乱语”的高招,总是让我们“一笑解口舌之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