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随遇而安


我非常喜欢笨狗狗T的性格,尤其是它那乐天知命和随遇而安的性格。


从小笨狗狗T不管在那里都可以很自在的玩乐,甚至睡得很安稳,而且还会有各种独特可爱的睡姿。笨狗狗T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寻快乐的点子,包括了在庭院里搞破坏,因为基本上它只要可以找到自己的快乐,就算被男主人打骂也在所不惜,是众狗狗里最爱挑战男主人的狗狗。


一般上,笨狗狗T总是露出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好像加菲猫一样,可一旦遇到什么令它觉得非担起狗狗的任务不可时,笨狗狗T决不偷懒怠慢,和它眼中的恶势力力抗到底,尽力保护主人和家园。笨狗狗T喜欢在雨天时把自己弄得全身毛发脏兮兮的,好像流浪狗似的,总是把负责为它冲凉的男主人给气煞了。我说这个时候的笨狗狗虽然肮脏极了,却有卡通片Popeyes儿子的影子,尤其是它头顶上那几根遇湿就会“站”起来的毛发,颇像一位调皮的小男孩。其实,很多时候笨狗狗T还真像是一位调皮的单眼皮男生啊!


有时候因为有访客到来而被逼要把笨狗狗关进了笼子里,笨狗狗们都老大不愿意的久久都不肯进去笼子里;可一旦进去了,笨狗狗T就会找个令自己舒服的角落躺了下来,开始它的春秋大梦。笨狗狗J则会一直在笼子里四处找机会,看看能否快速离开笼子。笨狗狗T也常常会在庭院里某个令它觉得舒服的荫凉角落,摆个属它独有的睡姿,发起春秋大梦来,悠然自得地度过一个上午,然后才睡眼惺忪地走到阳光四射的院子里来个日光浴。每当它在进行日光浴的时候,也正好是我要出外用餐的时候,我一打开大门,它就会眯着眼睛,懒洋洋的有一下没一下地摇摆着它的尾巴,直到我靠近时,它马上精神抖擞,赶紧起身,边向我走来边摇摆着屁股边使劲地向我摇尾巴,那模样讨好可爱极了,让我对它更是疼爱有加。


笨狗狗T最爱用斜眼看我了,它总爱和我玩“斜眼偷瞄”的游戏。每次和它玩耍后要进去屋里时,看它静静地坐着或是躺着,以为它不在乎,正要转身进去屋里时它却又偷偷瞄我,看我有否忘了它在和我玩“斜眼偷瞄”的游戏,我当然会醒目地称赞它一声:“Good boy”,它就会使劲地向我摇尾巴。


笨狗狗T很有灵性,当然也知道我和男主人之间谁是最疼爱它的。它有时候也会在被男主人打骂后跑到我的跟前向我撒娇什么的,让我忍不住要责备男主人为何要因为小事情而打骂笨狗狗;有时候它因为搞破坏而被男主人打骂时,我不肯帮它求情,它会在事后跑到我的跟前用力地撞向我,以示不满。有时候却又会在我帮它向男主人求情时,跑到我的跟前轻轻的碰撞我的小腿一下,好像在向我说声谢谢似的。


我的笨狗狗T真是乐天知命,也会随遇而安,非常Sma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