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如释重担

之前因为尿道发炎而到专科医院去给泌尿科医生检查,没想到医生看诊后的一句话,让我心里犹如被千斤重的石头压着般,压力很大,忧郁得很。

虽然已经距离紧急进院看急诊的事已有两个星期,化验的报告却在在说明了我的尿液里仍然还有血丝,那意味着我还没有完全康复,所以医生告诉我如果下次复诊时化验报告还是如此,我就有可能需要动个小手术来确定发炎的原因,做个彻底的治疗,以免感染了肾脏,到时可就无法补救了。医生的这一番话,让我听了心里很沉重。

从那天起,我食不知味、睡不安稳,很怕真的得动个小手术,毕竟那种手术台上任人刀俎的可怕感觉和在生死边沿挣扎的经历还历历在目,难以忘怀。我真的不想要动什么手术了,管它是大的或小的,毕竟再怎么说手术不分大小,一定有它的风险。可是,我可以选择不要吗?!

两周后,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见医生,希望医生可以给我带来喜讯。温文儒雅的作家医生看了报告后,笑着对我说“好了,我们不必再见面了,您已康复了”。我心里的石头才真正的放了下来。医生也不忘提醒我说一年里决不可患上四次的尿道感染,那可是会影响到肾脏的功能,而肾脏可能就此出了问题,从此被逼洗肾或移植肝脏的,后果很是可怕,所以一定要记得小心照顾。

说真的,心里被千斤重的石头压着实在是很不好受,可是如释重担的感觉也不错,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