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感叹。。。

在餐室用餐时,有一群中学女生走了进来,就在我的隔壁座坐了下来。由于她们交谈的声量蛮大声的,我便往她们的方向看去。这群女生年轻娇嫩,打扮摩登,一看就知道是中一或中二的妹妹仔。摩登的妹妹仔作风洋化,满口英语咭哩哗啦地说个不停,根本不把旁人放在眼里。瞄了她们后,我再往她们的书包看去,哇,不得了,不看还好,一看才知道原来现在中学生的书包可以如此的小巧、经济,她们竟然都只带着一个小小的环保袋来上学,让旁人有种她们就好像是要集体旷课去逛街的感觉。

小小的环保袋能装些什么呢?哎,我居住的地方每逢周六购物都得自备纸带,我的环保袋总是装不了什么东西,老是要用上好几个才行。因此,我实在想不透为何她们的环保袋就可以装完一天上课所需的书本呢?!看来我不得不感叹生不逢时兼后生可畏,怎么当年我的书包就不能像她们如此的轻巧呢?!怎么我当年就没有她们今天用环保带来当书包的勇气呢?!要是能那样的话,我想我的中学生涯应该会很多姿多彩的。。。

唉,是时代改变了还是当年的我懦弱没胆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