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因为你不是我。。。

经历过许多令人失望气馁的事情后,我绝对相信智者所言的“每个人只相信自己看到、听到和所体验过的,纵然身旁的人再怎么努力地想向他说个清楚或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是徒然的”。的确,每个人只知道自己的痛,也只记得自己的痛,别人的痛都不会是自己的痛,所以别人的痛和自己无关,而自己可以在别人的痛作任何的评论,别人却不许在自己的痛作任何的评论。

如果“有人”向你申诉“某人”一直都在利用他、欺骗他、欺负他什么的,帮助了“某人”后还要被“某人”恶劣对待,并且还被“某人”在背后散播“有人”帮助“某人”的“目的”,践踏了“有人”对“某人”的“情义”。你身为“局外人”听了一定会正义感十足地对“有人”说以后别再理睬这个“某人”了,而且还要记住就算“某人”日后如何落魄也千万别再帮他,以免陷自己于不义。可是事过境迁,某日当“某人”再次向单纯善良的“有人”求助时,心灰意冷的“有人”不再愿意伸出援手时,你这个“局外人”却会在这个时候忘记了自己曾经给予的忠告,尽是觉得“有人”实在是铁硬心肠、不够意思,且冷血绝情,竟然袖手旁观、见死不救,于是就在“有人”的背后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陷“有人”于不义。

以上的这种情形,你是否觉得似曾相识呢?!对于我,在目前的这个阶段我尝试避免犯这样的“错”,因为我不想自己的“孤陋寡闻”和“不通情达理”对别人造成伤害,毕竟在这情形下,身为“局外人”的你我都不会是“有人”,你我都不会彻底体会“有人”的切肤之痛,所以你我就会以狭隘的角度来看“有人”,因此失望气馁的“有人”只能对你我说:“因为你不是我,你就行行好,照顾好你自己,其它事别管太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