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四大天王

家里的四大天王很期待我这个小姑/姨姨回老家,因为我每次回老家都会买些小礼物送给他们,也会带他们去吃他们喜欢吃的东西,尤其是价钱昂贵的Starbucks和Baskin-Robbins之类的食肆,更在带他们去逛街的时候让他们做主选购他们所喜欢的东西。难得回老家,我每回回老家都会预留一些时间给四大天王,陪一陪他们,希望可以为他们带来一些生活乐趣。坦白说带四大天王出去逛街的时候,往往四大天王都会玩得很开心、很尽兴,可他们的小姑/姨姨不止荷包大出血,也常常因为要照顾性格差异相当大的四大天王而累得不似人样了,而且活跃兴奋的四大天王去到那儿总是不停吵吵闹闹的,甚至大声喊叫或争吵什么的,当然也少不了惹来旁人异样的眼光,四大天王的作为总会让旁人觉得怎么现在社会还会有那么一位“可怜可悲”的大娘会同时带着四位不知天高地厚,甚至常常会导致场面失控的小子出门呢?!我当然没有什么机会去理会旁人的想法和看法,因为都得忙着“处理”和“安抚”因我和妈妈的“照顾不周”而在耍脾气、耍性格的四大天王。说真的,带四大天王出门逛街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当他们玩乐后,一脸满足又天真地对我说:“当你老的时候,我长大了,我带你出去玩”或是“当你老的时候,我会孝敬你、养你。。。”,心里就会很感动。哎,被四大天王狠狠折磨一番后,听到他们的这些窝心的话(姑且别论真实性有多高)就已足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