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奇妙的鼻子

手术后至今鼻子的状况还算ok,直到前几天老娘我开始再次面对假感冒-鼻子敏感、流鼻水和多痰的症状,而且还觉得咽喉有股难闻的味道,很是不舒服。 因此,老娘我开始有被骗的感觉,觉得手术只是暂时改善了老娘我的呼吸问题而已,并没有像医生所说的可以全面改善老娘我的问题,所以决定在即将来临的复诊时就这个问题去“质问”耳鼻喉医生。没想到昨晚当老娘我乘着临睡前刷牙洗脸时,狠狠地撵着右鼻子,想说把“卡”在鼻窦里的鼻涕和咽喉里的痰都给撵出来,一了百了。当老娘我用力一撵时,马上觉得右鼻孔好像有东西卡着似的,感觉有点痛,没一下子竟然让老娘我一连给撵出了两大块又硬又臭约有两角钱硬币大小的“鼻涕和血快参杂的化石”。刚开始这还把老娘我给吓个半死,以为自己不听医生的话偏偏用力撵鼻子,不小心把刚矫正好的鼻中隔骨给撵了出来。后来仔细看个究竟,原来是两大块差不多成了化石的“纠缠在一起的血块和鼻涕”,又臭又硬;而且渗了些水后的“化石”,竟然是会融化的,恶心极了。第一块又硬又臭的“鼻涕和血块参杂的化石”被撵了出来后不久,第二块又硬又臭的“鼻涕和血块参杂的化石”也随着被撵了出来,老娘我顿时犹如吃了仙丹似的,整个人马上感觉舒服极了,所有的假感冒症状都消失无踪。

坦白说,手术后第一次复诊时,医生从老娘我的右鼻孔里夹(比较贴切的说法应该是-拉)出了一块约有拇指大小肥厚的血块,已经是让老娘我吃惊不已了;第二次复诊时,医生再次从老娘我的右鼻孔里夹出了一条青黄色约有8、9cm长的“鼻涕虫”;然后老娘我自己昨晚从右鼻孔里撵出了两大块约有两角钱硬币大小的又硬又臭的“鼻涕和血块参杂的化石”。。。经历了这些独特的体验后,真叫老娘我有时候不得不相信人体会自己排毒,尤其是小小的鼻孔里,竟然可以“收藏”着“化石”和“垃圾”,然后时间到了又会把“化石”和“垃圾”给排放了出来。

(后来,老娘我也陆陆续续从右鼻孔里拉出了一些比较小块的又硬又臭的“鼻涕和血块参杂的化石”,听说这是鼻子在手术后逐步康复的状况,实情有待老娘我于即将到来的复诊时向耳鼻喉医生查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