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台友

自从相熟的经济饭档搬迁后,老娘我除了偶尔会和老男人特地驾车去光顾搬去新址的经济饭档,平时只好到和办公室同一排的咖啡店里的经济饭档去吃午餐。如果老男人中午时段碰巧出外开会或到建筑场地去巡视工程的进展,而同事们的用餐时间因为和老娘我不同时段,老娘我只好独自用餐,老娘我懒得费心思到别处去用餐,所以就独自步行到走廊另一端的底楼的咖啡店去用餐。老娘我因为独自一人用餐,所以常常会出现“搭台”(共桌)的情形,不是老娘我“搭”人家的“台”,就是人家“搭”老娘我的“台”,一般上都是人家“搭”老娘我的“台”,而且不同时段就会有不同的人“搭台”,因为老娘我为了避开拥挤的人潮,通常会于上午十一点半就去吃午餐了,可是偶尔因为忙碌,就会把午餐时间推迟了。日子一久,老娘我和不同时段“搭台”的陌生人也成了朋友,大家见了面都会打招呼,并且同桌进餐。这些台友中有小孩,有年青人,也有老年人,有男也有女。有一天吃午餐时,不小心让老男人见识了这种“萍水相逢”(台友们一一和老娘我打招呼,)的情形,他很吃惊地问老娘我:“你们认识的吗?怎么我会不知道你们是朋友?你到底是怎样认识他们的?”老娘我向老男人说起台友相识的过程,老男人觉得不可思议,他说在这样子的情形下老娘我竟然可以很轻易地就和陌生人结交朋友,直说老娘我很“三八”,要老娘我“防人之心不可无”,别上当受骗。

老娘我的台友有几组,其中固定的有一对老夫妇,也有婆孙俩和婆媳孙仨,还有一对结伴用餐的安娣,更有两个总是独自用餐的办公室妹妹,当然偶尔也会有一班在办公室附近工作的工友,大家在咖啡店遇到了都会识相的保留位子给台友,而台友中最有趣的是婆孙俩,那可爱的三岁小妹妹远远地就会对老娘我招手并大喊:“姐姐(老娘我曾经纠正她老娘我是安娣,她却还是姐姐姐姐的叫老娘我),等下我们一起坐,我要陪你吃饭。来来来,“Kopi Kow 免甜”一杯。。。” 哈,连小妹妹也知道老娘我午餐后一定会来一杯浓浓且不甜的热咖啡,而且老娘我也不必开口叫茶水,咖啡店负责人一定会自动为老娘我捧上一杯浓浓且不甜的热咖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