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13

二五仔

光阴似箭,转眼又是一年了,老娘我和老男人及信天主的老朋友到潘医生那儿去做体检。潘医生看到我们三人,不知何故竟然一时兴起,就目前我国快餐店所发生的疯狂事件侃侃而谈他的看法,并劝告我们少吃快餐。潘医生也对快餐店的作业流程很有看法,让老娘我忍不住问他是否曾经被派到快餐店去当“二五仔”,不然怎么对人家的作业流程知道得如此详细。潘医生没想到老娘我会这么说,竟然笑了起来,说他一年最多只吃一两次快餐,也很仔细观察快餐店里的一切,尤其是“厨房”里的用具和食品材料,他说他建议我们最好还是别到快餐店去,除非我们“不怕死”。老娘我插口说:“哎哟,可以死,不可病啊!”潘医生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说:“是咯,去多几次就知道什么是会病,不会死。。。” 老男人和老娘我曾经在附近的点心店遇过潘医生,所以老男人就乘机揶揄潘医生说:“那么我们就去吃清蒸点心,这样就不怕咯!” 潘医生点点头认同,他说任何食物都不可过量,要适当摄取就不怕疾病缠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