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手信

这一趟出游是老娘我有始以来带回最少手信的,毕竟此次深入山区和郊区,附近没有比较有规模的购物广场或市场可逛,加上天不作美,天天都在下雨,夜市也去不成,所以老娘我没什么机会购物。虽说如此,老娘我依然“淘到宝”,还是购买了一些手信带回国。


老男人看到当地少数民族的老妇和小孩在兜售手工艺品,说什么出门在外能帮就帮,坚持要老娘我选购一些手工艺品,没想老娘我才要行动,在附近兜售的老妇和小孩就马上冲了上来,把老娘我牢牢围住,都要老娘我购买他们手中的物品。未了避免被纠缠而无法脱身,老娘我只好快速向首三位前来向老娘我兜售的老妇和小孩各挑一条手饰品,付了钱后赶紧走开。


除了四包Boon Ward 的茶叶(在清莱Singha生态园购买),其余茶叶都在美斯乐购得。茶叶是美斯乐当地生产,质量不错,香气扑鼻,味道香醇。茶具虽是进口自中国和台湾,价钱却很便宜,一整套茶具的价钱也不过要价 300Bht - 450Bht,所以老娘我也选购了三套茶具带回国。


美味可口的泰北桑果酱和美斯乐出产的蜜糖(其中一罐在清莱Singha生态园购买),还有在美斯乐早市购得的来自中国的老干妈风味辣椒酱。。。


在美斯乐某间小店里看到香气四溢的当归头和深海鱼鳔,虽是进口自中国和台湾,可质量不错,价钱便宜(当归头 250Bht/600g;鱼鳔 80Bht/kg),老娘我决定买下当手信送给老妈和家婆。

(感谢同行友人那八十多岁的岳母热情地帮老娘我“监控品质”,认真地为这些当归头和鱼鳔做“质量检查”,让老娘我买得安心。话说老娘我原本购买了2盒的当归头,因为友人的岳母热情相助,因此转让了一盒当归头给友人的岳母,让老人家也欢喜。)


在友人不断的怂容下才购买的泰国快熟面,回国后送了一份给信天主的老朋友,没想他尝后赞不绝口,算是意外收获。


虽然曾经送给侄女和外甥女这一类泰国手工手表,他们对此款手表情有独钟,此行特别要求老娘我再次送给他们此类手信。老娘我也购买了一些轻便耐用的包包,送给侄儿女及外甥们上补习班用。


在泰国机场购买的按摩精油,希望可以帮助老娘我继续那一直被中断的瘦身计划。(哈,老娘我这些年来有太多的事情和烦恼藏在心里,很难“瘦”!)


老娘我和老男人碰巧和老妈及二弟他们五人(他们凑巧也到泰北及金三角去游玩)同航班回国,抵达后大家把购买免税酒的名额让给老娘我,让老娘我得以在机场购买7瓶各1公升的免税酒,除了有15%的折扣优惠外,还获得赠品 - 5个行李箱和3支蓝带酒办。老男人也因此请客,一行7人在机场的餐厅吃了一顿晚餐后才各自回家去。老娘我也把其中一个行李箱及一支蓝带酒办送给老妈及二弟的妻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