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14

酒鬼


和老男人陪伴前来公司拜访我们的新加坡籍客户去用餐,点了菜后餐馆的老板娘就拿出了两个陶瓷啤酒杯和一个塑料啤酒冰桶,说是送给老娘我的赠品。老娘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平白受人恩惠,可再三拒绝不果只好接受,因为老板娘说她并非随便把赠品送给人,她和老娘我有缘,所以才要送给老娘我,要老娘我不要再拒绝赶紧收下赠品以免节外生枝(曾经因为老娘我拒收老板娘所给的赠品时被其他客人看到而向老板娘要求和老娘我一样的赠品,场面很尴尬)。老板娘说她的店不是夜店,没有那么多酒客,店里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冰桶、酒杯或扑克牌什么的,所以赠品她平日都留着,就等老娘我上门光顾时才转送给老娘我。老娘我盛情难切下只好收下,然后他日再回礼给老板娘了。

(老男人说相由心生,敢情是老板娘sense到老娘我是“酒鬼”,所以才会送给老娘我啤酒杯和啤酒冰桶!哎,这什么话嘛?老娘我最近只不过比较常陪老男人去应酬而喝多了,才不是什么酒鬼啦!)

(餐馆的老板娘很客气,每次都会在老娘我光顾时热情地为老娘我送上赠品,害老娘我平白受人恩惠;虽说赠品是免费的而老娘我也会回礼,可每回那种“又吃又打包”的感觉,好像占人便宜似的,让老娘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