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好心做坏事

楼下老板去年年中患了严重肝病,老板娘也因有癌在身,加上市政局在更新营业执照方面的诸多条件和于今年四月开跑的消费服务税,他们决定于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结业。今年一月开始楼下老板和老板娘陆续把店里能够变卖的东西都卖了,然后在今年二月初时把店也给卖掉了。话说去年十二月中时,楼下老板和老板娘三番四次找了老男人和老娘我商量,希望我们可以帮他们度过难关,把他们店里最贵重的几架大型图测影印机和扫描器给买起来(这些机器一向只用来做我们公司和几个客户的生意),让他们可以把卖掉机器得来的钱拿去还清机器的供期并把拥有权赎回来。由于楼下的结业确实为我们带来很大的不方便,老男人和楼下老板大略谈了一些条件后 - 楼下老板一定得付清所欠的余款,并为我们办好一切转移拥有权的手续和承担一切费用,不留手尾和烦恼给我们,楼下老板同意了,我们就正式向楼下老板购买几架大型图测影印机和扫描器。老男人和老娘我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当天付清了所有款项,也在一月中付费委托有关机器的供应厂商派员把机器都搬移到办公室来,然后等楼下老板去处理拥有权的转移。楼下老板和老板娘领了钱后,开始时还很热心帮忙解决问题,直到机器都搬移到我们办公室及他们把店卖掉后,态度马上来个180度的大改变,除了不守诺言把一些机器的附送品(纸张和配件)给卖掉了,也把原本应该连同机器搬移到我们办公室的图测纸卷给用掉了,让我们被逼到处去找,还好最后也顺利购买到新的纸卷,而老板和老板娘也一直拖延处理机器的转移拥有权,不接老娘我的电话也不回电,在隔了一个多月才回话说他们在领了卖机器和店屋的钱(一百多万令吉的现金)后享受人生去了 - 去环游世界了,机器的拥有权转移就只能等他们玩够了回来后才处理。老娘我无奈之下只好直接向机器供应厂商代表求助,要他们协助解决机器的拥有权转移,幸好当初在付钱给楼下老板和老板娘之前老男人和老娘我坚持要他们白纸黑字通知机器供应厂商有关机器的拥有权转移,不然所付出的十万令吉现金可能化为乌有而老男人和老娘我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对于楼下老板和老板娘“过桥抽板”的忘恩负义行为,老娘我只能说:人在做,天在看,因果报应自然在。

楼下老板把店卖给了人家经营传统咖啡店,咖啡店店主在农历新年后就开始非法扩建,除了霸占走廊(在走廊摆档)和水沟(在水沟上建起了铁皮屋),也霸用了所有的停车位,更把污水都排到了水沟里,制造了很多的问题,让我们和周围邻居起烦恼。老男人和老娘我就停车位和办公室的冷气维修工作向楼下咖啡店老板提出质问,咖啡店老板很“爽快的”说我们的冷气维修人员绝对可以自由地在他的铁棚上维修冷气,大家楼上楼下要和谐共处,什么事都可以商量。结果老娘我委派的冷气维修人员要在非法扩建的铁棚上维修冷气时,咖啡店老板马上喝令他下来,说铁棚是他拥有的,不准冷气维修人员“碰”他的铁棚,不然一有损坏就要作出赔偿。相熟的冷气维修人员因为老男人和老娘我对他一向来的厚待而不好意思推辞此工作,只好自己想办法冒险维修冷气,却也同时把维修价格提高了,说是为自己的意外保险加保的费用,不然出了意外家里的妻小就无依无靠了,希望我们可以体谅。咖啡店老板之前也答应把停车位保留给我们使用,他答应的时候说得天下无敌,做起来却无心无力,屁话一堆,害得办公室里大家天天都得为找停车位而烦恼,而且大家停车的位置也都不在我们所设的闭路摄像机范围内,办公室外的闭路摄像机完全失去了保障我们个人和财物安全的功能,让老男人和老娘我所做的一切安全措施都白费了。

老娘我强烈觉得楼下老板和老板娘一直以来口口声声说他们是吃斋茹素和拜佛念经的修行人,绝对不做任何对不起人家或让人家起烦恼的事,他们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很清高似的,结果如今事实摆在眼前,他们言行根本不一致,而且造业甚多,相处这么多年以来老娘我也总觉得他们眼里和心里都只关心“钱”,也很爱领功劳攀关系和占人便宜(做了一点小事就说自己修行好,为他人无私付出,功德无量),而那些对他们没有利益的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唉,遇着了就是倒霉,只能见一步走一步顺其自然,见招拆招了,老娘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因果报应自然在,而且一切冥冥中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