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奸商


老娘我向某个刚认识的供应商购买货物,结账时看到他们竟然在6%的消费税上私自做“调整”,把消费税数目上的“93仙”化整(Rounding)为“95仙”,比明文规定的多了“2仙”,可是发票上总数的英文字母的个位数却只写明"Three"而已,于是老娘我作出抗议,可对方的两位代表百般托词说那是电脑系统定下的,他们的做法是正确的,更何况消费税开跑以来还没有客户为了区区几仙的调整数目而和他们起争执。。。因为老娘我上过两次相关课程(下星期还会再上一次课),十分清楚6%消费税的个位数是遵循小数点二位数(2 decimal digits)的计算法,所以坚持这是不正确的做法,一定要他们修正,谁知道他们竟然不高兴地大声喊说如果老娘我不愿意付还那区区的“2仙”,他们可以帮老娘我垫上。。。老娘我忍不住了就质问他们到时会向关税局呈报“93仙”还是“95仙”?!对方尴尬地笑着走开,不再理睬老娘我。老娘我只好暗叫倒霉遇上奸商,马上决定不和他们再有任何生意往来了。(试想想每张发票都多收几仙,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的就如此轻易地将这些不义之财扫进自己的口袋了!)

(坦白说,老娘我公司的所有业务来往是不被允许把小数化整的,毕竟建筑行业里所有和钱财有关的数目都是依据“巴仙率”计算,一旦把小数化整就会不符所批准的合同数额了,而且这些年来所有的供应商都很识相,自动自发地都没有把小数化整,因此老娘我除了购买“杂货”外,在业务上都没有面对过任何的小数化整。老娘我在后来的Seminar向有关单位咨询了这个“小数化整”的问题,负责人说他们也不确定是否可以把消费税的小数化整,但是一般上商家们都习惯把小数化整,所以要我们自己pandai-pandai看着办。。。晕!!!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