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不必要的困扰

老娘我那约18万令吉的进口全新车子转眼间出厂已经快要一年半了,可是车子的一些缺陷问题(Defects)从出厂的第一个月里投诉至今都还无法解决,让老娘我感到气愤和无奈,毕竟有些缺陷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而是维修中心的负责人不认真、不负责任,没有好好的检查及维修,让这些问题继续困扰老娘我,老娘我也因此辗转去了几间维修中心维修车子以解决车子所面对的问题。

话说老娘我前两天去为车子做定期维修,也和往常那样把车子的缺陷问题提出来,希望这间维修中心可以为老娘我的车子解决问题。为了能在预约时间前抵达维修中心,老娘我唯有忍着脚伤的剧痛一大早冒着大雨塞在车龙里赶去维修中心,却没想到被逼从早上9.20am枯等到下午的4pm才得以领回车子。维修中心的负责人w小姐告诉老娘我说老娘我所投诉的几项缺陷问题,当中有一项“Loud wind sound after driving over 90km/h”是无法解决的,是属于“design failure”,原产国车厂至今还没找到解决的方案,虽然如此她会把这个投诉报告给管理层记录在案。w小姐也说其中一项“Loose sound at aircond panel”已经当场解决,原装零件原来早已经断裂,是defect part,所以才造成loose sound,维修人员已经更换了新零件;而另一项最严重的“Loud cracking sound at suspension while driving on uneven road or over bump”则是因为原厂零件缺陷造成的,需要更换从日本进口的新零件,而新零件需时一、两个月的时间才会送抵维修中心,所以要老娘我回家等候她的电话通知。w小姐也告知差不多所有和老娘我同一车款的车主都有投诉这一个问题,老娘我反问她为何车厂已经清楚知道这一款车子的原装零件有这个缺陷问题却不召回车子更换零件,而旗下的维修中心更是不知情,反指是解决不了的问题,让无辜的车主承受困扰?!w小姐听了苦笑不作答。。。

唉,老娘我在这之前最少向车厂旗下的3间维修中心作出投诉,却被告知这些问题是无法解决的,要老娘我接受事实,可老娘我却觉得是他们不负责任,做事不认真,没有找出问题的根源,所以就不再回去那些维修中心做维修,而是不断找寻新的维修中心,看看哪间维修中心做事比较专业和认真,有“能力和意愿”为老娘我解决车子的问题,如今证明是维修中心的无能害得老娘我一年多以来平白无故承受了这些缺陷问题所带来的的困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