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另类诈骗

一大早踏进办公室就接到一通自称来自所税务局的官员来电找公司里的税务负责人,由于老男人当时已和信天主的老朋友出外开会去了,老娘我只好表明自己就是负责人,他说:“既然你是公司税务负责人,你是否知道每个月的十五日之前必须缴清员工每月预扣的税款(PCB),如果迟交税款就会被罚款10%。。。” 老娘我心里虽然非常明白公司并没有拖欠什么税务,都在期限里呈报并缴清款项,可是既然接到这样的电话就得小心处理,只好“装傻”继续听该官员说下去。该官员接着说:“可是依据我们税务局的记录来看,你们是好公民,你们公司在税务局的所有税务都如期呈报及缴清税款,所以我在这里代表税务局向你们说声谢谢!” 害得老娘我一时错愕没有回答,一会儿才回过神然后不客气地直接问他说:“哦,既然这样,那请问税务局找我们公司有什么事?”该官员说:“哦,我们税务局想要和你们的老板谈一谈。。。”老娘我告诉他老板不在,官员便说他会再次来电找我们的老板商谈事务,老娘我敷衍一番后赶紧把电话给挂了,然后传了一则讯息给老男人并吩咐办公室里的同事们要他们如果接到这类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处理,以免上当。

后来此人果然再次来电,以同样的语气和态度对老男人说了一番他早前对老娘我所说的同样的对白,后来慢慢地才露出真面貌,原来是希望我们公司愿意支付几千令吉赞助他们的“员工福利社”某些物资(比如手提电脑、智能手机等),老男人觉得赞助此类物资给毫不相干的他们倒不如提供给为自己公司打拼的员工更好的福利,更何况此类物资是奢侈品,他们员工想要这些“福利”就得自己去挣钱存钱购买,所以就敷衍地和该所谓的官员打哈哈一番后,毫不客气地推辞了他的要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