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15

当时的小人,今天的贵人!

因为老娘我和老男人做事总是尽人力而听天命,有纠纷时会先以理据论,真的无法和平解决的话就不会再纠缠,宁可自己吃亏找方法解决或走开就算了,所以很多时候被人乘机“欺负”时,老娘我和老男人当下会觉得这些人的作为很小人,心里有点怨恨他们,却又不得不自己忍痛收拾残局,可是面对这些挫折、“欺负”后的一段时日,时过境迁,老娘我和老男人却打从心里感激这些“小人”,毕竟如果不是这些“小人”,老娘我和老男人无法果断地跳离那些“狭小且恼人的是非漩涡”,然后为我们自己找个舒适安逸的安身位置,洒脱地快活地享受着美好的生活。。。当时的小人名副其实地成了老娘我和老男人今天的贵人。

(一)
当初和老男人看上了办公室附近山上的一间独立洋房,面积比我们目前的新房子来得大,价钱更是便宜了最少50万令吉,而且还是属于永久地契的房产,加上那里有座“日出日落山”,平日里我们偶尔也会到那里去爬山,我们还蛮喜欢那里空气良好的优美环境,所以我们很想买下该房子。谁知道业主说话反复无常,言而无信,不断提高售价,尤其是在谈妥一切细节后要付还定金的时刻,贪得无厌的业主却还临时再起价,让老男人和老娘我气愤不已,马上决定放弃购买该房子。老男人和老娘我失望之余也有感时常被所处的这个社区的邻里“欺负和欺压”,当下决定要搬离这个社区,然后我们开始到几公里外新开发的社区去找寻合适的房子,在比较了价钱和各方面的设备和条件后我们决定买下目前的新房子,为我们搬离目前所处的社区铺下了道路。虽然两年后该业主有回头来找我们再商谈购买该房子的事,并愿意给于折扣,从原价再减价几万令吉,可被他伤害过的老男人和老娘我却只能大声地对他说“苏州过后冇艇搭”、“嗰支歌仔冇得唱”。。。几年后的今天,老娘我和老男人都打从心里感激该业主,因为他的贪婪和不守信用促使我们被迫在另一个陌生的新兴社区置产,然后搬到那里去过更美好的生活。对我们来说既然我们无法融入这个社区并和当地人有着同样的思维以及处事方法和态度,那么搬离目前的这个社区肯定会是明智和正确的选择,毕竟在目前的这个市民文明素养和区域文化尚待改进提升的新村与新兴住宅区交叉的社区生活,常常让我们有“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清”和“大声靠恶”及“强横霸道不讲理”的遭遇,尤其是发生邻里矛盾时都让我们在很多时候吃了亏,很是无奈。

(二)
解决了新房子的问题后,还得为办公室伤脑筋。虽然在这之前和楼下的老板和老板娘相处不是非常的融洽(不喜欢他们老爱占我们的便宜),不过大家河水不犯井水,互不相干的,彼此间的关系还算“和谐”,大致上还处于“还可以商量”的状况。可没想到楼下老板和老板娘相继患了癌,把店铺卖给了人家经营咖啡店,一大堆的问题排山倒海而来困扰着我们,很是无奈。咖啡店老板口心不一,往往很爽快地嘴上答应了却从来不肯遵守诺言地去处理因他而起的问题(垃圾和污水的排放及老鼠和蟑螂咬断电线等问题),甚至严重到导致我们办公室无法顺利运作(电线和电话线被老鼠和蟑螂咬断,每隔不久的时间就得叫技工上门修理),让我们很是气愤却又无可奈何。于是,老男人和老娘我决定放手一博,决定也把办公室迁离此区,所以几个月前在经济低迷的时期大胆地购买了一栋三层楼的店铺来充当我们新的办公室。因为手头上的贷款数额实在庞大,负担很重,让老娘我好长的一段时间都无法睡得安稳,常常在深夜惊醒,很是折磨。后来老娘我对这事释了怀,慢慢放下了心里的压力,再回头看这事也深感幸运,庆幸老男人和老娘我尚有能力去贷款购买新店屋,待领了钥匙装修一番后就可搬迁了,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和圆满的结局了。老男人和老娘我也决定把我们手头上在这一社区的房产一一出售,彻彻底底地搬离这个呆了十几二十年的地方,我们始终相信既然我们无法融入这个社区并和当地人有着同样的思维以及处事方法和态度,那么搬离目前的这个社区肯定会是明智和正确的选择。

如果老男人和老娘我以及整个团队能够彻彻底底地搬离这个呆了十几二十年的社区,我们不得不说当时的小人着实是我们今天的贵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