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15

大开眼界

话说新家的环境不错,常常让老娘我见识到新的事物,大开眼界,也让老娘我期望可以在那里过着写意的“世外桃源”生活。

(一)

有一天,老男人指着一只“东西”问老娘我那是什么,要考一考老娘我的“见识”。老娘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东西,便摇了摇头说不知道。老男人说怎么老娘我这“乡下人”(老娘我曾经对老男人说自己是kampung girl,小小年纪已经玩泥沙了)竟然没有见过蜻蜓的孩子,实在不像话。。。

(二)

老男人也常指着从旧家移植过来的大红花说:“看,那只在采蜜的蜂鸟多美丽!”老娘我却慢知慢觉地在找蜂鸟的踪影,结果让蜂鸟给飞走了,免不了又被老男人乘机揶揄一番。。。

(三)

老男人和老娘我在新家的周围空地种植了不少的果树,每天看着果树成长开花结果的,很是开心。老男人在种植树木花草这方面有一定的知识和经验,往往一看就知道果树的名称种类和生长习性,可老娘我却每每还得蹲下仔细查看果树上挂着的“牌子”才知道果树的种类和习性,所以常常免不了被老男人取笑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