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礼轻情义重。。。

老娘我和老男人从老家回来后,决定提早去契爷兽医那里把笨狗狗接回家来,路经一间以前老娘我打工时期常有去光顾的茶室便停下来用餐。老娘我和老男人到经济饭档那里去选了菜肴后坐下来用餐,点了茶水后茶水档老板娘走前来告知已经有“朋友”付钱请老娘我和老男人喝茶。老娘我和老男人本能地四处望了望,要把请我们喝茶的“朋友”找出来,却找不着。老娘我只好去向茶水档老板娘问个清楚,原来所谓的朋友就是经济饭档的老板娘。老板娘说她一开工就见到我们感觉非常开心,毕竟已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老娘我和老男人了,所以她一定要请我们喝茶。老娘我赶紧和饭档的老板娘道谢,并承诺隔天中午会再来用餐,顺便带些从家乡买回来的土产来回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老娘我临睡前突然接到办公室附近茶餐室经济饭档老板娘的来电说要请老娘我和老男人明早去吃早茶,于是老娘我和老男人隔天一早就起床,梳洗一番后准时赴约。我们在点心餐馆吃早茶,边吃边聊,很是开心。后来,老男人乘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赶紧结了账,让经济饭档老板娘急得呱呱叫。隔天开工后老娘我和老男人到经济饭档老板娘那里去吃午餐,老板娘乘着我们正专注吃饭的时候快速放了两个红包在桌上给我们后就离去,然后隔空对我们喊说一定要我们收下红包,那是她给我们“发财”的。其实,老板娘在农历新年前到国外去旅行时购买了一条围巾送给老娘我,老娘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回礼,没想到现在还收到老板娘的红包,真的是让老娘我为难,也更珍惜彼此间的情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坦白说,老娘我和老男人与饮食业者很有缘,也很有口福,所尝到的食物不但美味可口,价钱合理,有者还是优惠价,让老娘我和老男人“去到那里就吃到那里”,并和业者结善缘成为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