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6

祖母。恩怨

今年的农历新年老娘我在提前来我们新家过年的家公和家婆的要求陪伴下本来是没能在年初二那天回娘家去的,可是老娘我觉得自己虽然和祖母的感情并不亲密,心里也怨恨她,但是身为子孙辈的还是应该回去探访病重的祖母,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了在年初二回娘家过年,顺便去探访祖母。于是,老男人和老娘我在年初一下午开车把家公和家婆送回一百多公里远的老家去,夜晚再赶回来以便可以在年初二一早开车回去三百多公里远的娘家。话说九十六高龄的祖母自去年十月左右开始病重卧床,每三几天就进出医院,病情反复无常,家人在医生的劝解下也做好了“祖母随时会离世”的心里准备,而长居在外的子孙们每隔几天都会接到祖母病危的通知,也都陆续回乡去探访病重的祖母,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次和祖母的会面可能就是此生的最后一面了,可老娘我实在拨不出时间回乡去探病,只好乘着农历新年回乡过年时召集自己的兄弟姐妹一起过去已断绝来往十几二十年的叔叔家(纵然我们大家的心里是多么的不愿意,却也只好硬着头皮前往)去探访祖母,并和她拜年。看着病重的祖母承受着巨大的折磨和痛苦,老娘我也忍不住眼眶泛红,心里为她觉得悲凉。。。回想几个月前老娘我回老家去为老爸庆祝生日时购买了不少的顶级猫山王榴莲,当时身体尚无恙的祖母还可一口气吃掉6核榴莲,让我们因为担心她会因此生病而阻止她继续再吃;如果当时老娘我知道几个月后她会这样卧病在床无法进食的话,当时就一定会让她再吃多一些。。。对于病重的祖母,老娘我无法做些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希望祖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不要承受太大的痛苦和折磨,平和地走完她的人生路,安详地离去。。。

(祖母和病魔搏斗了几个月后,于三月七日下午四时三十分离开了人世,愿她老人家离苦得乐,一路好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