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请勿扰我清梦

常常在午夜和清晨时分被电话短讯吵醒,干扰了我的睡眠。虽然短讯的铃声不是很响,可是清脆的响铃声在寂静的午夜和清晨时分就好像变得很大声似的,害得我和先生都被吵醒了。而我被吵醒后就很难入眠,一夜辗转难眠的滋味很不好受,再说睡眠不足导致精神不济,还影响了我隔日的工作效率,很是痛苦。

其实,我们在传短讯的时候是否要考虑到每个人的作息时间的不同而非以自己的作息时间为依据呢?我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在午夜和清晨时分会有短讯传来?!如果是很重要的短迅,我还能谅解,但是通常都是一些无关痛痒、毫无意义的短讯,干扰了我的睡眠,让我气愤不已。其中最讨厌的是由Maxis传来的短迅,都是一些广告宣传什么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扰人清梦,但这还好办,我可以向Maxis作出投诉,并借机把不满对Maxis轰炸一轮。可是当中也有由一些彻夜不眠或是夜猫子或是上早班的朋友传来的短讯,基本上也是一些不甚重要、可以留待隔日上午才传发的的短讯,促成原本应该是温馨感人的短讯内容却因为我彻夜不能入眠的痛苦而变得毫无意义了。这问题真是有点棘手,若向他们明说就可能会影响彼此的感情;不说我却要承受失眠的痛苦,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可不可以这么说:午夜十二点之后、上午九点之前,请勿扰我清梦!我真的很需要充足的睡眠,我不想变熊猫,更不想健康受影响,我真的需要饱满的精神去处理公司里很多繁杂的事务。。。

许我优质的睡眠,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