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槭树汁(枫叶)口味咖啡

从几年前开始,我就一直在找寻Starbucks在秋冬才会出产的槭树汁(枫叶)口味的咖啡。我曾经在美国的大道休息站尝过一次,从此成了心里最惦念的一种饮料,那美妙的滋味始终无法忘记。因为是在临回国的前几天才发现的,所以就只尝到一次如此美味的咖啡,每每想起就会痛恨自己的慢知慢觉。(哎,说起来还有那个秋冬才会有的南瓜口味的咖啡,虽然不是我的最爱,至今却也令我怀念不已。)

其实,在美国旅游的一个多月期间,我只要有外出走走,就一定会尝尝Starbucks的各类咖啡,就是不晓得为什么没有发现这个口味的咖啡,还好在临回国前发现了,要不然真的是美国之旅的大遗憾。从此以后,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只要看到Starbucks,我就会向店员询问这种口味的咖啡,每次都是失望而归的。其实直到今天,我还是不能相信秋天的日本、英国、法国和香港的Starbucks里找不到这种饮料。真的好失望。

还没去英、法旅游时,有一天我突然间开窍了,决定把目标转移了,不再专注在Starbucks,开始往国内的外资霸级市场饮食、杂货部寻找枫叶糖浆(Maple Syrup),然后计划乘到国外旅行之便,到他们的超级市场去找枫叶糖浆。寻寻觅觅了好久,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让我在英法之旅时在英国的Mark&Spencer找到了枫叶糖浆。我把这枫叶糖浆加入我最爱喝的咖啡里头,就这样成了有枫叶口味的咖啡了,味道还不错的,至少解了我的枫叶口味咖啡瘾。(所以有时虽然痛恨自己的慢知慢觉和迟钝,却又不得不佩服自己少有的小聪明,嘻。。。)

秋冬才出产的枫叶糖浆在国外是用来烘焙Pancake或糕点的,所以还蛮抢手的,常常缺货。我一共在英国买了四瓶的枫叶糖浆,因为店里缺货而被逼跑了好几家不同地区的Mark& Spencer,还好到了最后一家Mark& Spencer时,顺利找到两瓶Mark&Spencer自家出产的枫叶糖浆。虽然价钱蛮昂贵的,我却赶紧地把店里唯有的两瓶枫叶糖浆给买下,深怕被别人给抢先一步了;另外两瓶是别家的牌子,是在我下榻的旅店的附近的迷你市场买到的,价钱比较便宜,可味道没有Mark& Spencer的来得好。

还以为KLCC里的Mark&Spencer可以买到枫叶糖浆,谁知这里的Mark&Spencer是没有售卖自家出产的枫叶糖浆的,还好后来我在某家外资的霸级市场里找到了枫叶糖浆,味道如何已不重要了,只要从此随时都可喝上一口枫叶口味的咖啡,解一解瘾,不必再对它“牵肠挂肚”的或必须到国外去寻找,已是人生一大乐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