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不是巫婆

常常收到一些邮件,原本的内容意义是要分享美好的事物或箴语什么的,却变相了,总是少不了要收件人把这邮件再传送出去,要不然就会有什么报应或无妄之灾的,我把它定位为诅咒邮件。坦白说,我最讨厌收到这种无聊的邮件了。我相信如果有得选择,收件人绝对不愿意收到这样的邮件。我就是其中的一位了。

我常常觉得既然发件人的目的是要祝福收件人、和收件人一起分享美好的事物或什么的,为什么还要在邮件里附上这种带有诅咒的信息?!基本上收到邮件后,传送或不传送出去,收件人绝对有选择的余地,不应该被硬性强迫传送出去。我不是很清楚别人怎么想,但是我个人认为由我转送出去的邮件,我就有必要对它负起间接的责任,而我可不想对这些莫名的诅咒负责任,所以啊,通常我一收到这种邮件,我会马上把它删除掉,再说我不喜欢也不愿意做那个诅咒收件人的发件人。

生命里已有太多的苦闷,我不愿意再增添别人的苦恼,更何况我不是巫婆,不必要去诅咒别人。你呢?

(还有一些邮件是不分国界、民族、宗教和语言等等,需要全民出动,积少成多,才能完成大事,比如寻求资助、捐血、捐钱或筹钱什么的,竟然也带着诅咒的信息,让我不能苟同发件人的做法,毕竟是有求于人,帮不帮忙,捐或不捐、传或不传,收件人绝对有选择的权利,为何收件人要无端端地被这些莫名的邮件所诅咒呢?在这文明和民主的社会及日新月异的网络世界,这样的做法算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