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日本之旅的点滴。。。

麦当劳
在日本旅游期间,我最爱吃麦当劳的套餐了。美味可口不说,那种鲜美的滋味,让我每天都要买一份麦当劳套餐来祭自己的五脏庙,尤其是麦记的Ebi Burger, Salad 和corn Soup,不试肯定会后悔。还记得在迪斯尼乐园时,有位来自新加坡的中年太太问起我们麦记的快餐,我们告诉她有关鲜美可口的Ebi Burger, Salad 和corn Soup时,她听了后就说在她所参与的旅游团回去新加坡之前,无论如何都要找机会离队,偷溜出去尝一尝麦当劳的套餐方才对得起自己。


金阁寺
金阁寺不愧是京都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一进入金阁寺,就被它那在夕照下反射回来的金闪闪的光,刺得张不开双眼来了。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用真金泊打造的建筑物,金阁寺还是有它的特别之处。所以说去到京都,不去参观金阁寺可就说不过去了。金阁寺的入门票还蛮特别的,和我们到庙里所求的平安符很相似。还记得当先生把入门票交给我时,我对他说回去后要把这入门票贴在家门上当平安符,结果他对我说:“你真的傻得可以!” 哎,一点幽默感都没有。。。


石头公园
这是个只有石头和砂子,没有种植任何花草树木的公园,是世上颇负盛名的公园之一,是吃我们这行饭的人到日本必去朝圣之地,我们也不例外,赶在公园关闭前的最后十几分钟里去参观。一路从金阁寺连走带跑、又上岗又下斜坡的的约半个小时,赶得我们连大气都不敢喘,就赶紧地买了入门票进去参观了。好多人在这个公园里沉思了好久,就只为了悟出它的意义。我们当然没有这么做,十几分钟的时间基本上也不允许我们去思考它的意义。


日本的小孩
日本的小孩是受到国家和全民的爱护的,在各方面拥有无比的优先权。不管你是排了多久的队伍,只要有小孩来到你身旁,你就要闪去一边,让位给这些日本的国家未来栋梁。我在日本的迪斯尼一日游就是这样子泡汤的,花了一大把的时间在排队,然后一直在让位,什么也没玩到,真是扫兴。


店铺
日本的店铺很小,可是很干净、很整齐,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还是会有,所以基本上我还蛮享受在这些小小店铺里享用美食的时光。


满载而归
原本的日本之旅,是要去体验秋天的北海道生活,谁知临时出了一些问题,我们只好更改行程,去了东京,京都和大阪。虽然如此,我和先生的日本之旅可以说全程没有被公事上的烦恼所困扰,因此一路上玩得很开心。我们买了好多的手信和纪念品,送给我们的笨狗狗,家人和朋友,当然少不了买给我们自己的一些礼物。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看的。。。不管价钱是便宜还是昂贵,只要觉得还可以,我们就买下了,结果整理回程的行李时才知道差点超重了。幸好回程时需要转机而在购买免税品方面受到限制,不然我又不晓得会在机场买些什么免税的冬冬了。其实,我最后还是忍不住在机场买了一些香水和纪念品,好像不把身上所带的日圆花完就会很不甘心似的,还好行李没有超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