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处事的智慧

和某家著名车厂的纠纷从去年九月至今还没有一个解决方案,在律师朋友的安排下去见了某部长的首席秘书,向他说明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希望他可以为我伸张正义,讨回公道。

我们把整件事情向他说明后,他很爽快地答应会给我一个交代,然后劝我别把这事情看得太重,他说:“事情是一定要处理的,只是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别太烦躁。人一有压力和烦恼,就会带着很多的负能量,遇事就会诸多不顺。反正这件事还没有到置人于死地的地步,损失的不过是金钱,时间和精神,你就当作是给自己生活上的一个考验,给自己一些时间去处理,就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

坦白说,与著名车厂的纠纷确实给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让我一直耿耿于怀,连带对好多的事情都无法释怀。部长的首席秘书的这一句话点醒了我,真的是时候要放掉这个烦恼了,别再让这无形的压力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

是的,事情是一定要处理的,只是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