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重生。。。

动手术的前一晚,先生千交待万交待我在手术后一定要醒过来,别太贪睡。我对他说:“要是我真的醒不来的话,你就把所有应该处理的事都好好的处理吧,然后好好地过接下来的生活。真的是这样的话也不是你我想要的,就接受命运的安排吧!”

手术后,我被耳边很多的呼唤声给叫醒了。我在迷迷糊糊的情况下,有气无力地对身边的人猛点头,然后对着把我叫醒的麻醉师劈头的第一句话就是:"Everything ok? " 他可能没想到我会这样问他,怔住了一下,很快的就对我说:"Yes, eveything ok, you are ok.... " 然后,每当他经过我的床位时,就会笑着向我比个代表"Good"和"OK"的手势。我也向他笑一笑,谢谢他在我彷徨无助和不知所措的时候,给我精神上些许的安慰。

其实,医院里的年轻貌美的护士小姐都对我很好,让我在脆弱的时候得到一些精神上的安慰,不至于彷徨无助。原本在获得主治医生的同意下,先生是要陪我进手术室的,可是护士小姐却不允许他进去,说那是医院的规定,害我临时要孤军作战,顿时觉得很彷徨无助和不知所措。无可奈何下,我只好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去面对了。再说,医护人员和医院的环境都不太差,让我的担忧和害怕的心情暂时放松了下来。我和护士小姐的互动还算不错,全程都和她们相互配合,她们问什么我就答什么,她们要我做什么我就应她们的要求做了,她们都说我很好服侍,只是护士小姐最后还是忍不住对我说:“我发现你有一点点洁癖哩!” 哈哈,这是因为手术后她们叫我起身走一段路,我犹豫了很久,还是不肯动身,因为我当时没有穿鞋啊!再来就是当我已经被确定可以出院了,护士小姐带我去厕所换衣服时,我在厕所外面犹豫了好久才进去,因为厕所当时真的很肮脏啊!就连她们给我捧上一些食物时,我还对着杯子和食物检查了好几遍才动手吃起来,因为我当时没戴眼镜,看不清楚啊! 这一切都因为是我心理上觉得医院应该会有很多的细菌或病菌,凡事还是小心为妙的好!

这虽然只是一个小手术,却总是有一定的危险的。我算是死里逃生了吧?!

(虽说主治医生和麻醉师每来检查我一次就要收费五十令吉至百多令吉,但是他们的出现真的让我心里觉得很踏实,毕竟众多医护人员里,我就只认识他们俩,感觉和感受也就不同了。其实我也很感谢DSU里那位名叫"Chiang"的护士小姐,她真的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