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Jack Russell

我和先生都深爱名种狗里的Jack Russell,所以我们饲养的都是纯正的Jack Russell。基本上Jack Russell是属于小型的狗狗,只是我们家的有点不一样,都让我们养得有点超级大只了,就快变成中型狗了。这种狗狗初看它的外表是毫不起眼的,看久了,相处久了,就会发觉它们天真可爱,憨厚老实,糊里糊涂,爱撒娇,窝心,活泼,活跃,聪明,有智慧,当然还有爱搞破坏的一面。

由于Jack Russell狗种并不热门,没有多少人饲养,所以每当我们在外头看到Jack Russell时,都会忍不住多望几眼,然后私底下偷偷拿自己的狗狗来和对方的狗狗比较,一般上都觉得自己的狗狗是比较有魅力的。

在海外旅行时,当我遇到Jack Russell,我会兴奋得跟着那狗狗走,只是为了看清楚它的真面目,而我在那一天旅途里的心情就会很开心了。有时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得追了几条街才能看清楚它的真面目,难免耽误了所计划的行程,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无可否认,有时遇上的Jack Russell是很漂亮健壮的,绝对有参赛的资格。

西方国家比较多人饲养Jack Russell,东方国家则比较少见。在日本旅行时,我只见过一只Jack Russell,那是在京都的街上偶遇,追了一段路程后,我终于成功和它合照.。它的主人还很开心地不断和我说:“Cute... Good...”。英法之旅时,可以说随处都可见到Jack Russell。起先我也照追不误,追到后来实在是累了,就远远地观赏,不再那么的兴奋了。再说西方国家讲究隐私权,我也不应该那么唐突,所以只好偷偷地观赏了。其实,旅途中遇到Jack Russell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也是日后回忆里一些美好的事。

所以说,Jack Russell万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