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知足常乐!

上个星期和朋友闲聊时,朋友问我对目前的生活还有什么要求?我对朋友说:“我目前的生活很写意,基本上要什么有什么,衣食住行和吃喝玩乐样样不缺,家庭又和祥,我只求家人都安康快乐,我对生活不敢再有什么奢求了。”

我是个知足的人,虽然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来的不容易,都需经过多番波折后才能拥有,但是我不怨天,也不怨人,我深信一步一脚印,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得来不易的一切过程也练就了我今天能够坚强地面对生活里所有的波折和打击。生活上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看开了想开了也就不再是什么了,更何况知足常乐,就不必要奢求些什么了。

(天知道,我人生里另一个重大的打击此刻正残酷地,毫无留情地向我迎面而来,给我当头棒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