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还是一位老师呢!

老一辈的人对于老师这个职业,觉得那是一份很神圣的工作。而我是比较尊敬老一辈的老师,我觉得他们大都很有涵养品德,比较敬业乐业的。对于现今社会年轻一辈的老师,我则持有不同的看法了。

我遇过一些自诩自己是专业的教育工作者,开口闭口都是什么优秀教育经,但是他们的为人和品行却让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很可恶 。对于我,我总是觉得没有身体力行的教育是不行的。身教比言教还要重要。

住在我家对面的那家人,太太是位中学教师。我最受不了她每次扫地时,总爱把门口的垃圾往外扫,任那垃圾或尘埃在走廊上乱飞,反正垃圾不在自家范围内就不关她的事了,更何况已付了管理费,有清洁工人会清理啊!还有,当她的家人到楼下泳池游泳后,他们一家几口就会站在我家门口滴干身上的水后才进屋里去,还把泳圈等游泳辅助品放在我家门前滴干水,弄得我家门口湿漉漉的,害得我好几次一开门就差点滑倒。我曾经因为此事找她理论,表面上她是认错了,但是却在背后向别人投诉我高傲和不讲理。她认为门口以外的范围是属于公众的,她可以这么做,而我却不讲理的当那地方是我家的范围。没关系,若真如此,我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啊!她一家人若再次在我家门口滴干水,害我差点滑倒的话,我就会提一桶水倒在她家门前,让她们也尝试这种滋味。有邻居如此,无奈啊,还是一位老师呢!

父亲也曾被所谓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气得有口难言。新买的屋子的邻居是位中学老师,父亲发现他在装修期间把垃圾和沙石等等装修材料和废料都堆到新屋子的篱笆门前来。父亲老人家觉得有必要保护自己的产业,就要对方尽快清理掉这些材料和废料,岂知对方就和父亲起争执,他觉得反正父亲还没有搬进去住,让他放些材料和废料又不会影响到什么。可是父亲却担心万一对方装修完工后不负责任没有清理那些废料和材料,那么父亲就被逼花钱请人清理了,所以不能认同对方,坚持要对方尽快清理掉那些材料和废料。结果双方坚持己见,两家邻居闹得不欢而散。然后的然后,父亲决定要装修新屋子了,因为绘测图需要邻居的签名就只好再次找对方,好言相向,希望他可以同意让父亲开工装修屋子。岂知他拿了绘测图后,拖延了父亲几天,才对父亲说他不同意签名,叫父亲自己想办法。我只好帮父亲拨电给发展商负责人求助,才知道对方因之前的事而怀恨,有意为难父亲。有邻居如此,无奈啊,还是一位老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