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与众不同的喜好

先生的喜好和一般人有很大的不同,我是指和他年龄相近的人。前同事曾经问过先生为什么会有那么与众不同的喜好,他总是觉得在先生的这种年龄层,喜欢的应该是和科技或电脑资讯什么有相关的,他没想到先生竟然会有这样的喜好。

先生喜欢的是拈花惹草和饲养小动物,尤其是狗狗,鱼类和龟类。先生饲养了几缸奇奇怪怪的鱼,魔鬼鱼和水龟,还有一些陆龟。其中他最喜欢龙鱼了,养了几尾红龙。每个周末,先生都把他的时间花在帮狗狗冲凉,然后逐个换掉鱼缸里的水,再清理屋前的大水池,过后再帮陆龟冲凉和晒太阳,最后就是收拾被他弄得满地湿漉漉的屋子。如果还有时间,他还会清洗大门前的地上。他也会不停的把他所种的花儿树木搬来搬去,希望为它们找到一个好位置来种植,让这些花儿树木更茁壮成长。除了十几棵的大树,这些花花草草树木全都种在大花盆里,以方便他搬来搬去的。

我没有这种能耐去配合他或帮助他,所以总是袖手旁观,让他一个人忙个不亦乐乎。我宁可呆在家里做做家务,熨熨衣服,听歌看书的,也不会帮他做这些需要耐心处理的事。由于我不喜欢家里的花园看起来像是被荒废了的那种感觉,平日里我会帮他浇花,浇草,浇树的,我也会帮他打扫花园里的落叶,至少让花园看起来有点生气的,我相信干净整齐的花园才会渗透着一丝丝幸福的滋味。

先生的喜好竟然获得一帮小朋友的支持,每次都吵着要他们的父母带他们来这个迷你型的乐园玩。先生也获得他的商业伙伴和客户的支持,大家都嚷着要他搞个乐园Show Gallery,开放给他们参观。其实,从小到大先生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搞个迷你乐园,娱人自娱。

在花花草草树木,狗狗,鱼儿和龟儿的陪伴下,先生就会觉得很Relax,所有的烦恼和压力都抛入云霄了。这是他另类的解压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