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溺爱。。。

我和狗狗之间有一个不良的默契,那就是每当男主人因为它们的破坏行为而要处罚它们时,我会找地方给它们躲起来,或者让它们躲到我的背后来,以避开一顿“打骂”,男主人也拿我们没法子,最后只好责备我说狗狗都被我宠坏了,然后吓我说我对它们的溺爱会害了它们。我才不理那么多,看到它们逃命似的躲到我的背后,就可想象得到它们是多么的信任我,相信我可以打救它们,避开一顿“打骂”。

在逃命时刻,我会对它们说:“快点,躲起来!躲起来!” 狗狗都会躲到桌子或椅子下面去。我最爱让T或者J4偷偷溜进屋里来,然后让它躲到桌子或椅子下面去,再拿一些专属狗狗的零嘴给狗狗吃,而我就假装没一回事地继续我的工作,甚至还会假惺惺地问男主人到底发生什么事。男主人常常拿我没办法而放过它们。可是有时候狗狗难免会得意忘形,在灾难还没结束时就跑出来撒野,结果就被男主人捉住了,免不了被痛打一顿。这个时候我也不帮它们了,谁叫它们要自投罗网。

不过T有一个杀手锏可以对付男主人,那就是当男主人要处罚它时,它无处可逃时,就会马上躺下,四脚朝天的那种,然后用无辜的眼神望着男主人,对男主人撒娇,男主人往往会因此而心软,拿它没办法就放过它了。这有多好,灾难还没开始就告结束!所以有时候不得不佩服T的smart!

J4就会在无处可逃时,乖乖的坐着,然后用无辜的眼神望着男主人,等男主人的处罚,让男主人看了也于心不忍,始终打不下手。男主人常说如果它们犯错了还一直拼命的逃跑,他就会狠狠的处罚它们,可是笨狗竟然不逃跑,还坐着等他来处罚它们,他实在是下不了手。其实,男主人比我还要溺爱它们的,不是吗?!

我也常常让狗狗跳到沙发上去睡觉,弄得一屋都是狗毛。鼻子敏感的男主人嘴里虽说不喜欢,却也一只眼开,一只眼闭,有时还会埋怨很久没让狗狗进来屋里睡沙发了。那沙发其实也是狗狗专属的,谁也不能/不敢坐,只有狗狗可以在上面玩耍或睡觉。J3有段时期当沙发是它专属的,除了我和男主人,谁一坐上这沙发,它就会死命的对着那人踢,直到把那人给踢下沙发来才罢休。J3是众狗狗里最爱睡在沙发上叹冷气的了,它可以一个上午就这样地赖在沙发上不肯离开。我们要出去吃午饭时,为了避免触动家里的警铃系统,要把它抱出去才行。待我们午饭后回来,它又继续在沙发上睡上一个下午。除了大小便,它就是这样的一整天睡在沙发上叹冷气。J3很爱干净,绝对不会去接触水和泥沙之类的,所以它总是不屑和J4和T玩在一起。J4和T总是爱玩泥沙和淌水,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J3也会那招四脚朝天的躺下来,然后用无辜的眼神望着男主人,对男主人撒娇的杀手锏。J3是众狗狗里最乖巧的,没什么搞破坏,不过凶狠起来时可不是玩的。

J2是最不喜欢进来屋里的狗狗,它比较爱呆在屋外。唯一可以引诱它留在屋里的就是食物。肥婆J2很贪吃,有得吃就会马上坐下来。食物一吃完,它就狂拍门要我们放它出去屋外了。每次要它回Home时,它会对男主人吼几声,发泄它的不满。它也总是在男主人面前扮乖乖狗,对男主人撒娇,背后才来搞破坏,气煞人也。虽然如此,我们常常放它一马,没有处罚它,因为它是伟大的妈妈。

狗狗是天真无知的,我们也没花多少时间去教导它们,所以对它们的疼爱是比较接近溺爱的,这不要紧吧,只要大家在一起时,开心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