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我的笨狗狗和榴莲

不爱吃榴莲的先生买了一级棒的榴莲-猫山王回来,给嗜榴莲如命的我和小弟的未来岳母尝尝。 我一面品尝,一面想起我的笨狗狗。往日和狗狗争吃榴莲的热闹场面已不复见,我一想起它们,心里就很不好受。我的笨狗狗受到我的影响,全都爱吃榴莲,尤其是J1,总爱和我争着吃榴莲。J1虽然品尝过D2和D24,却对D24情有独钟,简直是嗜吃如命。我怕它吃多了会生病就不让它吃那么多,它却因为不过瘾而对我吠个不停,以示抗议。J2,J3,J4和T都尝过猫山王,D2和D24,它们虽然爱吃榴莲,却不会像J1那样,会和我争着吃。

J1是在无可奈何下被送走的,J1因为被偷狗贼吓坏了,患上了忧郁症,常常会莫名的发抖,契爷兽医说日久恐怕会造成它心脏病突发而死亡,所以在契爷兽医的劝告下,只好把它送给一位朋友,为它换一个新环境,以治好它的忧郁症。我和先生是多么的不舍得J1,我们都很疼爱J1,把它送走是多么无奈和伤心的一件事!说到吃榴莲,我想J1的新主人虽然会依照我的吩咐买D24给它吃,但它一定不会和新主人一家争着吃,因为新主人一家都不爱吃榴莲。不知J1还记得它和我抢吃榴莲的画面吗?!每当买了榴莲托新主人带回去给J1吃时,心里一直都希望J1可以尽情的、欢喜的享用这些榴莲。J1有个很动听的中文名,叫盛杰克,英文名是Jack Sai。它可是唯一一只狗狗受到盛家上上下下成员所认同的,还说日后要记载在盛家的族谱里,更是盛家成员日后卜告里的不孝狗子孙盛杰克呢!J1和The Mask里的Milo无论是样貌或是性格有九十多巴仙很相似,只是J1会更讨人喜爱,是我社区里和朋友群里大受欢迎的狗狗。

我和先生都爱英文字母里的J,所以狗狗都以J字母来命名,除了T,那是因为T出世时实在是像足了大阪的蛸烧,才以T字母命名。J2的中文名是陈柔柔,英文名是JoJo Tan,我们都希望它是一位斯文温柔的狗小姐,所以为它命名为柔柔,谁知道却刚好相反,气煞人也!还好它生了狗小孩后就转性了,不失为一位伟大的狗妈妈。J2爱吃榴莲但不会和我争着吃。它会自己慢慢地品尝,不需要我和男主人服侍它。

J3的中文名是盛杰弗,英文名是Jeff Sai。它的破坏力不强,很乖巧,也很爱睡觉。可是它要我和男主人侍候它吃榴莲,它不会自己吃,也不会先动口吃,它除了会对榴莲嗅个不停外,也会等其它的狗狗吃了才跟着吃,它很怕死却又很贪吃,就慢慢地舔榴莲,直到把榴莲舔完,是众狗狗里吃榴莲吃得最斯文的一只。

J4和T打从一出世就分不开,所以做什么事都要在一起。J4的中文名是盛洁,英文名是Jay Sai。T的中文名是盛大哥,英文名是Tako Sai。Tako是蛸烧Takoyaki之意。T打从一出世就很有大哥的风范,所以就被命名为大哥了。J4和T都爱吃榴莲,但是都不会和我争着吃,它们都需要我和男主人侍候它们。还记得它们第一次吃榴莲时,对着榴莲嗅了好久,还跑来跑去的乱吠一场,直到累得躺下来时瞄到在旁的榴莲时,才偷偷的舔一舔榴莲,这样几次下来就开始放心地吃起来了,从此就爱上榴莲了。我多么希望它们会像J1一样,和我争着吃榴莲,可惜它们就只会坐在一旁等我和男主人侍候它们吃榴莲,让我吃榴莲吃得很不过瘾。J4和T的新主人听说它们都爱吃榴莲,开心得很,因为新主人一家都爱吃榴莲,也希望狗狗爱吃,这样大家就可以一起开开心心地吃榴莲了。新主人一家还定时给狗狗喝椰水呢!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又何尝不想和狗狗们一起重温争吃榴莲,吃水煮的Kampung/Omega鸡蛋,吃蒸熟了的Organic玉蜀黍,吃各类的Gardenia面包,喝我亲手煲的不含味精的排骨/猪肉/鸡肉汤,喝很纯的豆水和喝100 Plus等等食物的快乐时光呢?!

哎,其实仔细想一想,我是多么地宠爱/溺爱我的笨狗狗啊!我活到这么老才有机会吃到/才有能力购买的某些名贵食物,我的笨狗狗都享用过了。除了J2和J3,不晓得身处他人家的其它狗狗还会记得/怀念这些食物吗?!它们还有机会品尝到这些食物吗?

注:先生说他并非不爱吃榴莲,而是要让我和狗狗吃个痛快,原来我并不了解他,误会了他十几年,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