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我还要当少奶奶呢!

和先生从拍拖至今,携手走过风风雨雨已有十三年,算是老夫老妻了,有了解有共鸣,大抵上视白头偕老为理所当然的事了,再说我们共同生活了十数载,一旦一个比一个先走一步息劳归主,那种痛苦孤清凄酸,不知要有何等的勇气,才能应付得过。

这一次的手术算是老天给我们夫妇俩共度患难的其中一个考验,先生在无可奈何下再三吩咐我手术后一定要清醒过来,不可抛下他一人,独自面对悲剧。我们畅谈了一个晚上,该吩咐的,该叮咛的,该交代的,全都一一地说清楚了。先生一再的要我记得在手术后醒过来,我红着眼睛,吸着鼻子对先生说:“我应该不会有事的,我还有福分做少奶奶哩,掌相学说我有当少奶奶的命,我还要享尽幸福婚姻里的名誉,地位和财富呢!而这一切还要等你给我呢!”

生命奇短,苦难奇多,非得苦中作乐不可,希望明天会更好!

(其实,很感谢先生和妈妈在我手术后一直陪在我身边,让我彷徨无助和不知所措的心踏实了下来,才可好好地面对这次的打击。尤其是从昨晚就开始疼痛的左下腹,要不是有他们陪着我,我也不晓得要如何忍受这疼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