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月饼


我不爱吃月饼,就算是各式各样的美味月饼摆放在我的面前,我绝对是面无表情,根本无动于衷。可是契爷兽医因为常常受我恩惠(定时向我领取旧报纸),所以乘着周休日和其孩子一起制做冰皮月饼,特地送了一盒给我品尝。我不爱吃月饼,就婉转地拒绝接领这份“礼物”,谁知契爷兽医不死心,坚持把一盒冰皮月饼送过来给我,还要我在尝过冰皮月饼后为他们的“处女作”打分。我把月饼拿出来与先生和信天主的朋友一起分享,每人各分得两小块,没一会儿的工夫就把一盒月饼“解决”掉。对不爱月饼也不嗜甜的我来说,契爷兽医的冰皮月饼是甜了些,可也还算是美味的。我决定作弄契爷兽医,传了一则短信问他“咸蛋黄”到底去了哪里?是否被他自己“蛇”掉了?没想到契爷兽医竟然回答我说即将来临的周休日他还会再次亲手制作月饼,到时一定会以咸蛋黄夹馅,然后送来给我品尝。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