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这钱,真的是属于你的吗?

一直以来,我和先生都秉持一个很强烈的立场,那就是:“钱不在自己的口袋,就不属于自己,就算存在银行也不属于自己的”。因为如此,我们处事一向小心,尽可能不出任何差错。多年后,没想到这个立场竟然被契爷兽医的母亲给推翻了。

话说不久前正巧在美容院遇到安娣也来按摩做保健,碰了面打了招呼,就和她寒暄几句。我对安娣说真的很佩服她七十几高龄也还会前来按摩做保健,非常懂得享受人生。没想到安娣竟然对我说钱虽然在自己的口袋里却还不属于自己的,除非把钱花掉,不然到时两眼一闭,两腿一伸,这钱就落到别人的手里去了。我听了就对安娣说没关系啊,没有花掉的钱迟早都会留给自己的子孙,应该不会流落到别人的手里吧!安娣回答道:“什么是自己的子孙?这钱一到他们的那儿,哪里还会紧记那是他们的祖先辛辛苦苦挣下来的?还不是钱一到手就赶紧享受去了,子孙都成了别人了,所以这钱啊,还是花掉了才算是自己的。”

事后,我把安娣的“名句”告诉了先生,我们反反复复地回味这一句话,觉得其实还蛮有道理的,所以我们决定改变之前的想法,我们决定潇洒些,坚持钱在自己的口袋里只能算是暂时拥有,花掉了才算自己的。你呢?

(先生为人比较乐观豁达,常常对我说:“人在天堂,钱在银行”,所以在钱财方面要看得开,可别踏入这方面的“陷阱”而自寻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