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猫山王传情意



自从去年购买了猫山王回去给家人品尝后,老爸和老妈也和我一样,爱上了猫山王,所以这一次回老家前特地去购买了一些猫山王,以带回去让他们老人家品尝,顺便把一些猫山王当手信送给好友,让她和家人共享。因为档口所剩余的猫山王不多,我和先生决定把架子上的二十几粒猫山王都买下,因此我们花了约一个半小时在榴莲档前,等档主为我们把二十几粒的猫山王包装好,以免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回到老家时已变了质,那就不太好。先生在等待期间也选购了一些“Super”,那是D24老树所结的榴莲的代号,价钱相宜,味道却不逊于猫山王,家人也还蛮喜欢的。

风尘仆仆地一路开车赶回老家,我和先生差点被满车浓郁的榴莲香给薰晕了。我们先把一些猫山王送去老家附近的一位朋友那儿,以感谢她常常在某方面给予我协助,让我在处理所面对的问题时省却了许多的麻烦,让我对她的协助感激不尽,先生却取笑我说休想单靠这几粒不起眼的猫山王去卖人情,真是的。过后我们才回老家去和父母团聚。卸下了车上的行李后,老爸表态希望留在家里休息,我们就和老妈及侄儿女们一起出外吃宵夜,顺便“打包”给我的好友,因为除了猫山王,我还决定附上两包“xx利猪肉粉”给她和她的父母当宵夜。因为抵达时已近午夜时分,我把手信交给好友,和好友商讨一些我们即将结伴到上海世博会的细节,并和她的父母寒暄了几句后就赶紧离开了,以免干扰他们入眠的时间。

坦白说,这一次所购买的猫山王没有之前所购买的来得美味,毕竟不是原产地所出产的猫山王,但是也不失为上等的猫山王。回来不久后,朋友先后来电告知我所赠送的猫山王确实美味无比,让他们回味无穷,所以拨电向我致谢。听到他们如此的回应,我心里的担忧才卸下,毕竟难得机缘巧合下老远送来手信,若手信已变质,就好像白费了心机,有点说不过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