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好人难为

好人真的难为而好心也未必有好报,因为有时好人做了好事却为自己惹来了麻烦。。。

看到小黑没有居所和粮食,我们好心提供它一日三餐,它除了从刚开始时会对我们猛摇尾巴示意和时常跟随我们外,接下来的日子就不断为我们带来了麻烦。每当肚子饿时,小黑就会在篱笆外嗥叫,或者猛撞篱笆门,要引起我们的注意,直到我们以饲料喂养它后才罢休。瘦小的小黑的食量还蛮大的,可供笨狗狗们吃上两天的狗粮只不过是小黑一天食用的分量,而且笨狗狗有什么吃的,小黑看到了一定会在门口大声嗥叫,也想要有一份。小黑的食量真的让我和男主人大喊吃不消,毕竟一包八公斤的狗粮价钱大约一百九十令吉,平日可供笨狗狗吃上三个星期,喂养了小黑后则只能顶上一个多星期,着实增重了我们的负担。

此外,小黑满身都是跳蚤,因为常常在篱笆外和笨狗狗交流感情,所以小黑身上的跳蚤也传染了给笨狗狗,让我和男主人又得为笨狗狗身上的跳蚤做“赶尽杀绝”的功夫,让我们忙上加忙,而跳蚤也非一朝一日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怜了男主人还得多次在一定的时间内为笨狗狗洗澡和涂擦“杀蚤”的药剂,真是费钱费力又费神。我们也都很担心笨狗狗会被小黑传染了未知的皮肤病,所以赶紧找来了工友,加强篱笆的“隔离”作用,希望可以为笨狗狗做些“防护”的工作,以免笨狗狗因为小黑而出事情。笨狗狗性格驯良,对弱小者也存有同情心,所以很快就对小黑视如“同党”,常常会为了小黑而向我“求助”,尤其是笨狗狗有额外的零嘴时,小黑看到了会在篱笆外嗥叫,这时笨狗狗们就会跑到我的跟前小声呜咽、大声哀叫或是撒娇什么的,就是不断帮小黑求情,要我也给小黑一份。哎,笨狗狗还当真以为它的主人多么的“乐善好施”,气死人了!

最令人头疼的是小黑老爱到处去乱咬别人家的鞋子,还把鞋子咬到我们家的门前来,甚至还把一些垃圾都拖来我们的门前,使到我们的门前到处都是垃圾和坏鞋子,真是气死我们了。有时候邻居家的小孩实在是忍不住了,拿起棍子驱赶小黑,还一直追到我们的门前来,就在男主人的车子前使力“舞动”棍子,让我和男主人吓出一身汗来,深怕一不小心我们的车子也得挨棍子,被小孩们给毁坏了。小黑有时候也会在后巷或屋旁的小巷里搞出同样的事情来,小孩们当然也追到了小巷和后巷里去,这时轮到了我和男主人不得不为我的车子开始担心了。当然我也免不了得抽出时间来打扫被小黑弄得一片“乌烟瘴气”的门口,小巷和后巷,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是这家人的女佣,连巡警经过都把车速减慢看个究竟,气死我也。

虽然小黑爱搞事,不断为我们带来了麻烦,可是我们暂时还没有要把它赶走的念头,只希望它能够尽快被一户好人家领养,过好的生活。因为小黑如此的不断为我们惹来麻烦,我和男主人发誓以后不再做好人了,也绝对不要再对流浪狗存有同情心,还是持着眼不见为净的立场好了。也因为小黑,前几天出外吃晚饭时我们狠下心来不把一只跌到沟渠里的小猫给救上来,我们真的不知道要该如何处置被我们救上来后的小猫,毕竟让它流浪也不是,也不可能带回家饲养,更不想因为让小猫在别人的住家或店铺外徘徊而招来别人对我们的白眼,所以几经挣扎后还是决定让小猫的存活听天由命了,决定狠下心来不理睬它,快速闪人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