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一发不可收拾。。。

原本新的一年到来,先生兴致勃勃地要下厨为我弄个他拿手的烤羊排,却因为我们当天去了逛街,回来得迟了,只好留待隔天。隔天晚上当我正满心期待要享用先生的拿手烤羊排时,突然觉得喉咙很不舒服,好像有发炎的迹象,没想到才一会儿的功夫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我开始发高烧,喉咙好像火在烧,头也疼得不得了。结果烤熟了的美味羊排就只好转让给信天主的老朋友去享用,我实在不敢在这种非常时期把这烤羊排给吃下去,不然后果肯定不堪设想。一想到先生满心想弄个烤羊排给我以和他共度新的一年,没想到却被我搞砸了,白费了先生的一番心意。先生见我很失望,只对我好说等我生病好了,他再烤给我吃。

新的一年才开始,我就得面对如此可恶的“对待”- 病得一塌糊涂的。今天已是我病了第五天,病情好像不单没有减轻,还有更严重的迹象。从生病的第四天开始,我也进入暂时失去说话能力的阶段,因为我的喉咙严重发炎,让我发不出声音来了。先生也因为我而好几个晚上都没有把觉睡好,我因为发烧,咳嗽和喉咙发炎,呼吸有点不顺畅而不时得起身吐痰、撵鼻涕、喝水吃药什么的,再加上不停的咳嗽声,先生因此被我不断吵醒,让我觉得很对不起他,毕竟目前这个时候是生意事务上最繁忙的一个时段,先生每天除了要承担和解决业务上所有的问题外,也还得照顾生病中的我,而且眼看身边的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日夜赶工,却得因为我病倒了而迁就我,真的有点说不过去。

坦白说,这次生病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再也经不起任何大小的病痛来袭,所以无时无刻都得为自己做好保健的功夫。我虽然没有暴饮暴食,尽量多菜少肉,却爱咖啡嗜辣,每天都得来杯咖啡解瘾,还有少不得的阿三拉沙和冬炎汤,尤其是冬炎汤更是每隔几天必享用一次,所以这次身体发起热气来,还一发不可收拾,让我尝尝身体累积的热气发威的滋味。

家里那只生病的小乌龟就快痊愈了,而我却生起病来了,而且情况还比小乌龟严重。其实,我和先生一直都很担心小乌龟熬不过新的一年,还好它没有让我们失望,要知道乌龟类凡伤风感冒流鼻水就会有很大的机会去天国一游,可家里的小乌龟却坚强熬过来了,正在康复中,算是值得欢庆的喜事一桩吧!

(没想到在我病得七彩的这个时候,公司的特许会计师竟然送了一只在PJ某间餐馆购买到的烧鸭来给我和先生享用,哑子如我几经辛苦地用尽所有能够表达的方法让他明白我若在这个时候真的把这只烧鸭吃下去的话,明天起他就不会再见到我了,因为我比年长的他还要提早退休,到阎罗王哪儿去报到了。唉,算我没有口福,因为这只烧鸭又得转让给信天主的老朋友去享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