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好帮手?!

因为要搬迁到新办公室去而不得不加紧清理新办公室,加上年关近了,最近确实是忙得茫/盲了,每天“梦醒时分”时往往才发现已经是晚上九时许了,忍不住要感慨日子一天一天就过去了,我却还有很多事务还未完成,真恨不得还能拥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手头上还未完成的事务,尤其是给客户和供应商们寄送贺年卡这一回事。

眼看着新年佳节就要来临了,我不得不放下手头上的工作,特地处理寄送贺年卡事宜,虽然寄送贺年卡是很简单的事务,可盖章及贴邮票确实需要不少时间来处理,尤其是邮票,邮政局的负责人竟然说六角钱的邮票缺货,害我不得不以两张三角钱的邮票来取代,这也使我多了一份工作来处理,可说越是心急越是觉得进展缓慢,恨不得旁人可以帮忙我,可眼睛瞄得到的旁人个个都有自己的任务要完成,我还是得自己亲自处理。

为了那要在每张贺年卡上贴上两张三角钱邮票的活儿,我实在是干得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正埋头苦干贴邮票的时候,突然间想起了那一直吵着要在学校假期来帮我打工的侄儿,马上假设如果这时正值学校假期而侄儿恰巧在我这里度假的话那有多好,盖章贴邮票这重任就交给他了,他应该会很喜欢这样的任务吧,而我也乐得清闲。看来以后还是得提早处理寄送贺年卡的事务,就订在侄儿学校假期的那一段时间吧,这样子我就会有好帮手了。

我把这白日梦告诉了旁人,旁人竟然问我:“你的侄儿可以胜任这样的任务吗?”说真的,盖章及贴邮票的事务我的侄儿可以胜任吗?!

(其实,为了抄捷径节省时间今年的贺年卡少了我们的亲笔签名,也少了以往的手写祝福语,只是简单的盖章了事,然后加封贴上邮票就寄送出去了,有点草率敷衍,真不好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