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服务税

2011年财政预算案宣布自2011年1月1日起,国内所有可征税服务(Taxable Services)的服务税(Service Tax)将从现有的5%调高1%至6%,尽管服务税只调高1%,但这调整可说大都涉及饮食业和通讯业,例如食物和电话费等账单,都和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因此长远来说确实是一笔庞大的数目。可是政府已经决定落实这项计划,人民唯有无奈接受。坦白说,增加的1%服务税数目看似微小,却导致百物涨价,人民根本无从节省,日常开销依旧,只能希望政府增加了税收后,会更关注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福利,莫再出现太多让人民深觉无奈的白象计划,浪费人民的血汗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难道所调高的6%的服务税和我有关联吗?坦白说,向客户收取服务税可是我司日常业务运作中所面对的一个大难题,因为我司50%以上的业务和服务行业有很大的关联,凡是和可征税服务有关的项目都得征收5%的服务税,然后每两个月就得在限期内呈交税关局,不然就会接到税关局发出的应有惩罚。因此在2011年1月1日前,我常常都得为了5%的服务税和一些不肯付还服务税的客户吵得“天翻地覆”的,我总是依据税关局的法定程序和双方所签的合约办事,从来都不做出让步,毕竟客户一不付还这服务税,我司就得出钱自行填补这笔款项,以呈交税关局,因此这些税收的钱从来都不可能也没有机会被我司占为己有而流入自家的账户里,偏偏不明事理的客户却总有千万个理由不愿付还这服务税,总是耍赖、不守契约。要知道可千万别小看这区区的5%,总结起来时可能是笔大数目,一旦客户不肯付还这服务税,我司就得承担这些费用,公司岂能经得起这样的亏损?!再说每两个月就得在限期内呈交服务税给税关局,5%的服务税往往都是我司先垫上,客户一旦不肯付还这笔钱,我司就做了亏本生意了。现在这要命不死人的服务税竟然调高至6%了,那些思想层次还没达到一定水准兼不开明的客户(我只能这样形用这些客户)还愿意付还这笔钱吗?!所以说这6%服务税能与我无关吗?!

(有个自称是“建筑医院专家”的绘测楼因为不肯付还被征收的5%服务税而和我从2009年中至2010年中,整整一年的时间里闹得不可开交,公司里的职员从上到下,包括老板都因为这服务税和我剧烈地争吵过,还不分日夜不断地拨电“骚扰”,因此全都被我狠狠地斥骂了一顿,至今该公司没有一人敢再和我商谈不愿付还服务税一事。虽然最后该公司为了取回由我司所持有的市政局的园景测图准证,不得不于2010年中乖乖付还所有被征收的服务税,却为我司惹来了不该惹的麻烦,因为引来了税关局对我司的注意,可能会调查我司一直以来所呈交的服务税报告。虽说我司向来奉公守法,都依法和依程序交足服务税,却也不想因此和税关局打起交道来,要知道这可是一件非常难搞的事。我司一向依法行事,秉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的原则,不必要的麻烦能免则免,因此该公司后来还想和我司继续业务来往,可我司经此事件后却再也不愿和该公司有任何的业务来往了。这类一点都不尖头曼的绘测楼,还是撇清关系、没有任何业务来往比较妙,没有什么可惜或不可惜可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