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干卿何事

伦敦的朋友因为一场世纪大婚礼的到来,被逼离家逃回祖国来避难。她说这世界真是莫名其妙,一场与自己不相干的婚礼竟然可以让世人如此疯狂,害得她和另一半为了避开拥挤的人群和随着婚礼逼近而日益涨价的生活费用,不得不逃离伦敦市第三区的家园,回来祖国避难透透气。朋友说这场婚礼让她和身边的一些朋友觉得超“不爽”,因为他们的纳税钱白白贡献给这没有意义的婚礼,辛辛苦苦工作的血汗钱就这样地付诸流水了,实在很不服气。我说我也对这婚礼不感兴趣,这场所谓的世纪婚礼说得难听点真的有“干卿何事”的成分存在,我实在不了解世人为何会如此疯狂?朋友说虽然婚礼不关我们的事,可是我们却可以从中得利,要我不如乘着这场世纪婚礼后英国经济开始出现不济现象和英镑不争气节节下滑的时候,到伦敦去度假,以报几年前到英法旅游时蒙受英镑和马币最高兑换率影响而荷包大出血的仇恨。朋友不断热情邀约,我始终无动于衷,毕竟重游伦敦前我更想要去梵蒂冈、挪威和芬兰,我要去看教宗,更要亲身体验北极光的艳丽和大自然的奥妙,最后在盛情难却下只好对她说再看吧!

No comments: